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6》韩叶

本集全员向很粮食,甚至不好意思打韩叶tag……
那么打个喻黄喻吧(x)!!注意避雷么么扎!

前文请走:【1】  【2】  【3】 【4】 【5】

6.

他们所在的餐厅其实还是很有特色的,在吸引顾客的种种因素中,抛开店员的颜值和食物水准不谈,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是家指向性很明确地针对年轻人的中式餐厅。没有普通小饭馆的落魄中年人开得那样油腻腻,也没有快餐店为谋生而开的颓废感,它装潢地很活泼,上菜速度很快,背景音乐恰合时宜,有时还会放些不错的电影。

这里适合上班族的一切节奏:吃饭、会谈、分手、恋爱。

“可我们店还是开得太偏了。”肖时钦趴在柜台上叹气。

“只是不在CBD中心而已,边上就是住宅区,不挺好的吗。”王杰希说。

但王杰希安慰他也没有用,肖时钦还是觉得店里人气不够,愁眉苦脸到连Pokemon Go也没心思玩。

“掉钱眼儿了呗。”苏沐秋撇嘴。

“还不是因为这破游戏找了疼讯代理。”黄少天愤怒。

“可是荣耀新出的那套装备外观是挺好看的。”苏沐橙吃瓜子,腮帮子鼓鼓的。

“别忘了荣耀也是疼讯代理。”叶修抽了口烟。

“出去抽。”韩文清拿下叶修嘴里的烟。

“老韩你看看你,排个队型多好啊。”叶修说是这么说但还是去门外了。
 
 
 
一根烟还没抽完,叶修就看到里头不务正业的,枉顾等着点单的客人们的那群人已经在叽叽喳喳翻箱倒柜了。

叶修探头进来问:“他们这是干嘛?”

韩文清复述了他们的话:“‘代表游戏区占领美食区。’”
 
 

结果没几天叶修就在切配地狱里欲哭无泪:“我说要拍就赶快拍,大眼的侧脸还要NG三四次,这是拍菜还是拍人啊?而且是大眼在做菜,你们在边上讲群口是要干嘛!”

苏沐橙在那边还抽空回答他:“为了拯救人气,六位餐厅员工决定出道成为爱抖露。”

“这有什么关联吗!还有加我也算了,别算上老韩啊。”

叶修拒绝想象音游画风的韩文清。

完了,满脑子美男餐厅地球防卫部。这帮人一天到晚到底在看个啥啊!

  

韩文清夹好单子,洗了手过来切菜(当个保安却打杂打得尽心尽力,实属不易)。叶修跟他吐槽这帮人本职工作都不搞光顾着开相声大会了。不过他神色还是十分自如,手起刀落剁得砧板咚咚咣咣响,三两下分解一颗包心菜。

韩文清觉得他有点拼,不过也确实,边上还有小山般的食材没弄完。

他俩就肩并肩在那准备食材,一时间谁也没说话,有时他们听一听后头专门辟出来的拍摄区域里传出来的胡言乱语,有一会就什么也没想,分工合作着把东西弄好。

气氛很好,就像他们为数不多的休息日里做饭的时候。不过是韩文清拽着他来打下手,即便叶修正挤出紧紧巴巴的时间借他的电脑他的账号打荣耀。而三伏天里厨房总是热得要死要活,于是他们进度飞快,陪伴他们的除了彼此还有安稳的沉默。
 
  
  

“……老韩同志啊。”叶修顿了一下,但他还是打破了沉默。

“什么?”韩文清猜想他要说点什么人生哲理。

“你要是再爆手速摘白菜,迟早状态下滑。”
  
  

“迷之氛围。”肖时钦说。

“老叶毁气氛小能手。”黄少天说。

“他也没说错啊,你别说你没在赶着接待喻文州的时候爆手速切完肉。”苏沐秋说。

“可是你也为了掩盖你刀工不好,经常乱用手速切土豆丝啊。”苏沐橙说。

“你们至今没有切到手真是奇迹。”王杰希挽了个刀花,收菜刀入架。
  
 
    
 
不过说是说代表游戏区,其实没几个人在那发视频,硕果仅存的黄少天半只脚也踏在中抓论坛里头。最后他们还是用的黄少天的账号发,在一片“我竟不知道这算不算不务正业”的弹幕里开始了餐厅宣传。

基于黄少天荣耀高玩和半著名CV的粉丝量,还有王杰希菜品过人的水平,他们拍的美食教程反响一开始就不错。当然也有颜值和相声两方面的加成,但最终结果已经很令人满意。

由此他们开始了一系列在餐厅宣传广告里插播美食的小节目,店里的人气也因此有所上升,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因为夜雨声烦大大的坐标被暴露,特地跑过来见男神的小粉丝还是有点多了。

黄少天这会儿挥着菜单在眉飞色舞地跟喻文州聊天,喻文州从午餐里抬起头之后示意他看门口。

门边一小姑娘风风火火窜过来,着急忙慌地连韩文清也不怕了,她问:“夜雨大大现在有空吗?”

韩文清对此类询问见怪不怪,就指了指喻文州那桌。

“夜雨太太!啊太好了我见到活的了!!”姑娘一边尖叫一边自我介绍,“我是广播剧《蓝雨》的策划,我是来,卧,卧槽啊喻文州大大!!”

“你好,幸会。请冷静一下,少天……夜雨被吓着了,他以为你是来催他干音的。”喻文州说,他因为是国内现在相当有名气的配音演员,被人认出来也是常事,所以很有应付的经验。

至于黄少天拖着的干音,那是因为他这次接了个沉默寡言的角色,不仅如此还有一段十分纠葛的船戏,这让黄少天一直配得别扭,还在揣摩当中。所以一向以台词再多也能光速交音为名的夜雨声烦,为这事儿装死装了有十天半个月了。

策划姑娘摇摇头:“干音不是事,几句台词而已。问题是ED。我是来问一叶之秋的。”
    
   
      
黄少天这才从花盆边上窜回来。

策划姑娘继续讲:“一叶几乎是人间蒸发了,不过这才个把多月,跟那些失踪人口一比好多了,本来也不是问题。重点是一叶欠了有几家的歌了,所以几家策划都在找人。微博QQ从来找不到也正常,结果这一看连游戏里也没影子,生怕一叶大大出什么事了,圈里找人已经要疯了。虽然我们知道夜雨大大有一叶的联系方式,但是正好你也玩消失……”

黄少天有点不太好意思:“哎呀抱歉,真的完全不知道这事。”

喻文州说:“说明你装死装得很成功呢。不过还是尽快交音吧。”

黄少天点点头:“他没事,这老贼哪能有事呢。不过你等我一下,我去问问他。”说罢他拿出了手机,假装要打电话似的窜进后厨。

留喻文州一个人接受小粉丝的洗礼。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拽住了在消毒柜前翻翻捡捡的叶修,“说吧你到底欠了人多少首歌?”

叶修最近正处于劳动最光荣的基层生活中,一时半会没想起来那些事:“我看看……好像也就五六首吧?”

黄少天干脆利落地翻了个白眼转了火:“苏沐橙你到底给他拉了多少皮条?!”

“我都退圈了诶!不要误伤好不好!”苏沐橙回道。

“老叶你简直灭绝人性,你拖歌居然从苏沐橙入圈拖到她退圈!”

“怎么了?人找上门来啦?”叶修笑,“他们就不能当我沉迷荣耀无心录歌了吗。”

黄少天没理他:“自己说吧怎么办。推掉?虽然对你来说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毕竟有损声誉,某些人又能黑你一阵子了。我的设备倒是可以借你,但我觉得你没有时间,你不是打两份工了吗,这么多根本录不过来,嗓子也吃不消。”

叶修说:“分析得很到位,越来越有文州的范儿了,你干脆跟他去混职业圈子吧。”

“我们是在说你。”喻文州进来说,“说三次元有麻烦事,也没人怪你。”
叶修摇头:“急的我先录掉,不急的我就推了。然后少天帮我发个退圈声明吧。”

“以后可没有附庸风雅的日子能过了。”

叶修说的时候看看韩文清,似乎那个人对他来说代表了生活的全部艰难。
   
   
       
TBC
1.说起来pokemon只是玩个梗,TX说没代理真是太好了←奇暖 dnf lol 会员 王者荣耀←马老总几套房有我一份力。
2.诚挚征集餐厅名字。
3.没有热度,怀疑人生中。
确实最近也写的很懵逼,很迷茫,希望能指正或者干脆一棒子敲死我,谢谢
4.出门旅游(被迫),客户端各种不方便,排版和传送门可能会出问题或干脆消失,真的请多包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