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3》韩叶

前文请走:【1】 【2】

3.

韩文清在酒吧门口的一个给保安坐着休息的小隔间里,那有扇小玻璃窗,营业时都得拉上去。

他听到门口把妹的外国人在加不合时宜的儿化音,而撩汉的姑娘在鬼扯她的洋泾浜。

他心说我一个只过了二级的人都讲得更好点。不过里头有叶修懒懒散散的歌声传到他耳朵里来,对他来说这还有点安慰,因为歌是唱的好的,比洋屁好多了。

由于酒吧的老板楚云秀当机立断拍板收人让叶修走马上任,韩文清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里听见叶修一首一首的往下唱。叶修的嗓音有一点沙,抽烟抽成那样还能唱歌,不过也是别有味道的。此时那声音隐隐约约传过来,带一点酒吧特有的不清不楚的暧昧。

因为不是节假日,差不多两三点也就要打烊了,韩文清去里头看了一眼叶修,而对方正在唱最后一首。键盘手已经为之折服因而接替了伴奏工作,所以他看到叶修坐在高脚凳上,对着话筒在慢悠悠唱着老歌。他眼皮低垂,一副仿佛昏昏欲睡的样子,然而只有当他睫毛微微颤动时才显出他的投入来。

 

但可惜韩文清还要尽职尽责,就只好回门口看着有没有人临了了还要搞个大新闻,偶尔瞅两眼直播的德国对意大利的足球。

结果只韩文清一低头的功夫,再一抬头就看到叶修忽然出现在了小窗前,双手捧着脸摆了个小花的造型,真诚地看他。

“……”

韩文清“砰”一下关上了小窗子。

 

 

他随即从隔间里出来,锁好正门。期间叶修就一直待在边上看他,两手空空,无所事事,连个微博也没得刷。

“你没有行李?”

“说来话长,但的确没有。”叶修摊手,“自从我俩昨天没钱找地方住,睡公园之后东西就被偷了。真贪,整箱带走,好气哦。你就说底裤有什么好偷的嘛。”

韩文清听完觉得挺像自己当年刚出来的样子,顿时有些感同身受。当他张了张嘴要说什么的时候,叶修阻止了他。

叶修:“拉倒吧,朕的大秦都亡了说这些还有什么用。赶紧走赶紧走,这儿蚊子这么多。”

韩文清:“……胡扯。你哪儿来的大秦,顶多算个大清。”

叶修:“哪有,谁说大清亡啦!”

韩文清:“……”

 

 

韩文清不跟他胡咧咧了,直接招呼叶修跟上。他走得比叶修快一点,端的是大步流星气势汹汹,叶修跟不牢,忙喊他等等,韩文清就回头了等他。

叶修自认是胆儿肥的,他娘亲一把年纪了总敷面膜,黑灯瞎火的冷不丁出现在他身后他也没慌过。结果这会韩文清面无表情一个转身,刚好站在路灯下打出半拉阴影,就差一道大喝一声“呔!打劫来!”这让叶修顿时有点想摸钱包。

不过好在他的钱包早失窃了。

 

 

结果他下意识的去摸了市民卡。

他比和珅还欲哭无泪心说我怎么就是管不住我这手呢。

 

 

还好叶修作为老司机还是能勉强不翻车的。要知道大漠孤烟是用韩文清的照片建的模,自己盯着那张脸怼了那么久,看也看习惯了,知道这人长得有点凶。现在不就是加了点特效而已嘛,不用慌不用慌。再说这人是同一阵营的,真要有拦路打劫的……不,这谁敢啊?

 

 

“到了没啊?这路怎么这么长,跟欧巴一样长。”叶修问。他在路上问完了日后同居的一些注意事项后还没到韩文清的住处,但他已经觉得累了,甚至走着走着就想闭上眼睛。路上的灯昏黄着,周边居民区又这么静,弄得他也昏昏沉沉的。

韩文清瞥他一眼,看他一副恹恹的样子,本想说可能他原来不经常运动才这样,接着就想起来今天叶大少爷成功转型进入第三产业工作,端茶送水了大半天还唱了起码三四小时,一下子话又说不出去了。

“快了。那边修绿化带拦着,所以这阵子得绕路。”他说。

“哦。”

叶修闷闷地回了一声,韩文清看看他,发觉这比他通常的状态还要再半死不活一点。

“那走快点。”韩文清拽过叶修,拖着他走,叶修随口抱怨了两句就又没动静了。

这家伙真是累着了啊。

 

 

叶修在一片闪瞎眼睛的阳光里睁开眼睛,第一个念头是老祖宗诚不欺我,床头对窗确有大难,懒觉都不能睡的早上怎么可能是一天美好的开始。

他哼哼唧唧地爬起来,转头就看见韩文清白花花的膀子肉。人正对着数位板涂涂抹抹,窗户大开着,已经有点热了,但好在头顶还有吊扇风力强劲。

叶修被安排在韩文清家的客厅里,不过韩文清本人似乎更愿意称之为书房。他给叶修搬的折叠床还是刚刚租下这里时自带的。韩文清本着“房子不是自己的,但生活是”的信条,慢慢换了一些家具。

叶修虽然无法感同身受,不过他对这一态度表示欣赏。然后他就拿着韩文清给的衣服匆匆洗澡去了。

昨晚困得不行没有注意,这会叶修起来溜达了,他看到了满书桌的画,素描和国画居多,内容也多种多样。他在角落里看到了几幅油画,可能是因为需要妥善保存的缘故才被单独放到这里来的。

偏偏是油画有种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厚重却不笨拙,和韩文清整个人都相符。

叶修夸了句说不错,接着问:“怎么油画这么少?”

韩文清头也没回,继续画着商稿,是荣耀里的一些角色,看来是小姑娘们用于海报封面一类的:“好的颜料太贵。”

这倒是很朴实的原因。不过保存太麻烦也多半是个原因,前阵子梅雨肯定让老韩有的忙。

叶修对于韩文清什么都能画啧啧称奇,颇似昨晚韩文清站在台下看叶修唱情歌的心情。他在边上折着毛巾被看了会儿韩文清赶稿,然后在韩文清切窗口到桌面时看着荣耀的游戏图标叹了口气。

 

 

“老韩,借我点钱呗,我得去买点东西。”

叶修洗漱完了,又喝了韩文清给他留的粥,这会儿过来问了,他打算趁这点时间去楼下小超市买点生活用品,毕竟这才在韩文清家呆了一晚上就用了人不少东西,还是得尽快买来其他的。

韩文清闻言,思索一下就存了进度:“我也去。”他想的是昨天拆给叶修的衣服内裤还有毛巾牙刷都是自己原来要换新的,现在都给叶修了,还得把东西补上。说来,也不知道配钥匙的大爷今天出不出摊,出摊子的话钥匙也要给叶修配一把。

……顺便还得监督一下叶大少爷,万一有买东西不看价钱这种有钱人毛病就不好了。

 

 

不过好在叶修总体是个接地气的,买东西也比较看性价比,他这会就正在比较两个牌子的袜子哪个好点。

“我得放弃一样。你说我是放弃白的还是放弃蓝的呢?”

韩文清看了看那两盒:“蓝的吧?”

“哦那好,老韩帮我把这盒黑的放回去。”

“……叶修。”

“哦那好吧,”叶修摇摇头,下大决心似的,“都不买了,省点钱给我买包烟行吗老韩。”

  

  

  

TBC

悄悄说一句这文不一定会一直特别好玩,比如你看破产第四季第五季虐的呀,我就打算让这文保持第一二季的样子,谈恋爱部分可以严肃点。当然还有一点就是破产好多是黄段子撑起来的,我作为一个纯洁的(已毕业)JK,根本什么都不懂嘛♪【x

毕竟,食色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