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4》韩叶

本集王肖王有,哎呀终于可以打这个tag了,如有不喜欢迎跳过本章期待明晚的下一章❤~

前文请走:【1】  【2】  【3】

4.

叶修和韩文清到店里的时候人正渐渐多起来,苏家兄妹俩忙忙碌碌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很有闲情逸致地一边忙活着一边看昨晚欧洲杯的重播。

德国对意大利,踢了有半场了还是一比一。

“倒是进一个球啊。”黄少天在那叽叽咕咕地抱怨起来,然后看到了一位老顾客就立即过去迎,“嗨文州!今天来的早啦工作还挺快的嘛!不过听说录音室没有空调诶这两天你是不是很热?我给你找个空调吹得正着的位置,而且坐这边视野超好,我们下午看电影就坐这里。不过最近不看电影了看足球,欧洲杯嘛你懂的,老王和店长还挺喜欢看的。我就不懂了一群人抢一个球有什么好玩的,世界BOSS都好歹会还手呢球有什么意思。你看他们踢了大半天了还是一比一,小伙子们不累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墙上投影的德意赛况:“小伙子们可能光顾着眉来眼去了吧。”

 

 

肖时钦在门边柜台里头,坐在椅子上晃着腿无所事事,枉顾连韩文清都加入了切配工作的店员们在那跑来跑去。

叶修去递菜口的时候王杰希除了给他客人需要的菜品之后还给了他一小碟子苹果:“能帮我给肖时钦吗?”

叶修干叼着烟却不能点上火,不是很有兴致:“你有时间把苹果削成兔子,怎么会没时间拿给他。”说完就走了,王杰希只好自己拿着小兔子苹果出来。

肖时钦看到苹果,怪为难的:“不想吃苹果,都好酸。”

王杰希眨了眨大小眼很诚恳:“不会,这个很熟的。”

肖时钦还是摇头:“苹果在基督教里代表原罪,我觉得我不能犯罪。”

王杰希看了看肖时钦的肾6:“可乔布斯不还是咬了一口吗?”

肖时钦:“钱是万恶之源,赚太多不好。”

王杰希:“那牛顿你怎么解释?”

肖时钦:“他靠万有引力直接搞死了上帝啊。”

王杰希:“……”

他放弃反驳,直接拿起一块就往肖时钦嘴里塞,肖时钦皱着眉但还是冷静地吃掉了。

 

 

叶修:“早知道他们要这么虐一波狗,我还不如替大眼送了那盘苹果呢。”

韩文清:“抱歉,昨天忘记跟你说店长和主厨有一腿了。”

叶修:“游戏里就看得出来,没事。”

他靠在玻璃门外点了根烟,一边吞云吐雾地翻看韩文清的素描本,他从更衣室里翻出来的。

画的这么好,实在是埋没了。他想。

 

 

中午这顿忙活在小白领们的午休时间结束后消停了,叶修和韩文清的排班是从中午开始,因此这个点了才吃饭,而其他几个人已经闲得发慌,过去围着肖时钦的电脑找电影看了。不过像苏沐秋黄少天这样的忠实荣耀运动爱好者当然早就跑去对面网吧了。

叶修跟韩文清俩大好单身男青年在那儿对坐啃葱。韩文清青岛出身不奇怪,叶修则是在上海呆了迄今一大半的人生。

“你得想想要一个宅男吃饱有什么难的,给什么吃什么。”叶修咔吧咔吧,“我家太后怒而不给饭吃的时候我跟我弟还有我家老头子一块翻冰箱,我弟喜欢胡萝卜,老头子喜欢酱萝卜,所以到我这儿就只剩大葱可以啃一啃了。这也就算了,他俩还吵架。”

“吵哪个好吃?”韩文清也咔吧咔吧。

“对,三岁小孩似的。哦不对,叶秋学会跟老头子吵架那会儿都六岁了。”

“那你吃你的,他们归他们吵。”

“说的轻巧。他俩吵到一半就转火我,说我吃葱才是异端。”叶修笑。

韩文清也笑,虽然只有一点点弧度。

“老韩你多笑笑不挺好,别老这么严肃。”

“我没觉得。天生的。”

 

 

很快他们的话题就从拉家常转成了荣耀。叶修在虚空中比比划划了半天一叶之秋的套路打法,韩文清也同样在虚空中指指点点各种漏洞。他们两个在虚空中打了半天,最终约定下个月叶修发工资之后去对面网吧继续打。

结果黄少天和苏沐秋带着悲伤回来了:“老板娘说要回老家结婚了,这边网吧不开了。”

于是他们只好约定过几个月叶修攒够钱了买电脑再来打。

 

柜台那边用三国杀分出了胜负决定了下午要看的电影。

肖时钦心心念念的DC被王杰希的复仇者打败,然而最终是苏沐橙的X战警获得了胜利。

王杰希拍拍他肩:“玄不改非氪不改命,虽然意思不准但用来形容你点背还是可以的。”

肖时钦哭丧着脸:“我不服……晚上通宵陪我看DC,就这样。”

王杰希一脸“喵喵喵???”地瞪大了他大小眼里头的小眼。

 

 

等大家往空调边的卡座找好了位置拿好了零食之后,肖时钦从外头拿了电费单子进来。他跑过来对大家说:“今天还凉快,要不把空调关了吧?”

黄少天当机立断:“天啊这人居然睁眼说瞎话!”

苏沐秋紧随其后:“你这就是公报私仇!”

苏沐橙义愤填膺,然后抽空制止了黄少天“吵死啦你不就是抢到了空调下边吗”。

韩文清语气中肯:“肖时钦这话错不算错,只不过完全不对而已。”

叶修出来开大招:“店长你摸着你的良心说吧,你就是心疼电费了。”

肖时钦一下子被这么多人炮轰吓着了,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肾:“我的良心还在啊……”

王杰希摸了他另一边腰子:“你还有两个良心啊,我以为你拿了一个去买iPhone了。”

 

 

金门大桥又被人炸了,这次是万磁王。

黄少天在那尖叫:“金门大桥说‘万磁王我操你大爷’!”

肖时钦跟着乐不可支:“金门大桥说‘别打啦他妈的击中友军啦’!”

王杰希则摆出了一副美国队长的正直样子拒绝了他们的粗口:“Language。”

 

 

叶修也就随便看看,主要还是围观韩文清画画。

他一直看过来,不知不觉中画就快完成了,而一开始还不知道他想画什么。这让叶修不禁感叹了一下画得好就是厉害,连后脑勺都画得这么超凡脱俗。

他托着腮帮子看韩文清,一会看看画一会看看人。

韩文清此时专心致志,画到这个地步,他只要偶尔瞄一眼看电影时动来动去的同事们的姿态就差不多了。

这一瞄就看到叶修正对着他笑:“难怪人说认真的男人最帅。”

韩文清愣了一下。

然后揭穿了他:“如果是认真打游戏的话,还是不行的。吊着俩黑眼圈哪有女孩子要你。”

“老韩你真是的。”叶修咧嘴笑起来。

 

 

电影放完了,他们在找歌唱。空气里是鬼哭狼嚎的老歌。

“猜不透你的心

是愉快还是凄凉。”

 

TBC

这章我也卡的要死要活。好了又到了每章都在安利BGM的时候了。

蔡琴《空中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