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2016年怠惰型选手年终总结

 

1月

 

【还好这面墙并不是承重墙,不然这栋小楼会坍塌,而且他俩和它的死状都会很难看。墙壁破开了一个洞口,炸的书房里书架破碎书籍散乱,周防尊踢开砖头走过去,一片烟尘里宗像礼司笃定的坐在扶手椅里阅读一本大部头,在爆炸里浑然不乱地合上书,抬抬下巴看他,周防则倒提着枪打量他,眼睛里传达侵略的意味。

他预感到了今晚似乎会更有意思些,也许是职业生涯里最有趣的的夜晚。

他的血液过于兴奋,肾上腺工作到极点,并不在乎。】

【尊礼《青年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上》双特工设定】

 

【莫方不会不知道缪彬在。他执勤时走着走着看到缪彬的影子,有时是长风衣的下摆,有时候是匆匆隐进胡同的脚步,有时是路边的白色越野。他身后是城管逼自己摆出诚恳可怜的微笑叫人收摊回家,或者为楼道里的垃圾丢没丢打起来的邻居们,他自己只顾着往缪彬的方向看上两眼,罔顾同事在身后被人误伤了嚎叫起来。

莫方这儿也渐渐攒起了五分钱交情。缪彬几乎是一厘一厘在算。他日常阴沉着面孔思索这些,他的中间人撂下一些市场需求时看不出来他在想一个人而不是要杀人。】

【原创《脉络·3》】

 

2月

 

【他停了一下,在某一个寂寞的不繁忙的十字路口停下来,凝视了一会儿。

 “你看那种,颜色每一下都是一样的。那儿的,彩色的。我们以前不是觉得每一下颜色都不同的烟花,是有钱人才要买的吗,现在你妹妹是真有钱,能买很多。”

“沐秋,新年快乐。”

叶修冲着虚无挥挥手,接着往目的地走。他在口袋里摸到的苏沐橙的手机,于是又顶着寒风拿出来划拉。】

【韩叶《信息发送失败》】

 

【那会儿他们刚认识、还读书的时候从没为吃饭愁过,他们就读的师范算挺大,三个食堂,两个两层楼,一个三层楼,加起来刚好七个,按星期几吃过去就行了,选择困难症的福音。

据当事人回忆,周一在一号食堂一楼吃炒面的时候韩文清想说什么,但他没说;周五在三号食堂一楼吃大份水煮鱼时叶修想说什么,但他也没说;周日在三号食堂三楼吃双人套餐时韩文清问叶修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叶修答应了。他们的背景是老旧的可以闹鬼的破教学楼,和七点半新闻联播的“谢谢收看,再见”。

数学系F4之一的张佳乐点评:“真他妈没情趣啊!”】

【韩叶《白发》双教师设定】

 

3月无

 

4月

 

【8.

杨绛攒够了力气,招出大河,阿圆带着船队来接他们,此时从未被如此高强度打击的围城也近乎要被攻破。还活着的人便上了船,先离开再从长计议。围城也已收了。吴晗悔着自己本该一开始就撤离的,钱钟书安慰道什么时候的抗争都是抗争。
河流的水汽渐渐蒸腾,不多时竟被蒸干了,真理派的几人也觉得太阳又烫又刺眼,老舍赶忙发动能力「剑北篇·后方的安定」,勉强缓解了几人的难受。但从水路尽快撤离已困难了。若要换用赵树理的「三里湾」,结界移动不仅慢而且损耗赵树理体力……
莫非,命绝于此?
愚兽趁势而攻,却在一瞬间突然停止了。
一个人穿过愚兽兽群,那些愚兽竟纷纷恭顺地让了一条道。
“这大概是……「艳阳天」。”
杨绛认了出来。
“是的,杨先生,”浩然带着质朴而愧疚的笑容,“是我的能力。”

9

“一个两个的,都投了愚兽,你们安的什么心?!”
面对同为人类的质疑,浩然回答的认真:“愚兽,原来是不愚的。只是现在而已。我为它们,原本也不是错的。”
“呵。”此言一出即被老舍嘲笑。
郭沫若一低头,又要念出诗来控制女神,被浩然拦住了。
“走吧。何苦为难同袍。”
愚兽潮退去,浩然带着郭沫若离开。】

 

【原创《愚兽》 文豪超能力设定】

 

5月无,沉迷高考

 

 

6月

 

【这时他们已经挤到了海边了,栏杆下是黑褐色的礁石和沙子,远处海浪在月光下亮闪闪的。风稍微有点咸味和腥气,但总体让人感到愉快。他们甚至听到了朋友们的笑闹声,副长也好旦那也好,还有另一头的来岛又子的清脆嗓音代表了一整个鬼兵队的到来。

接着烟花就升起来了,在天空里炸开,空气里已经混了火药的味道。但它不意味着战争。】

【万退《谈一场平常的恋爱·下》】

 

7月

 

【“周泽楷你大爷的!我说找半天人不在你在哪里我还去厕所门口蹲了五分钟,哦不对是四分钟,剩下一分钟我在犹豫要不要进女厕所找你!我真以为你是被冲进下水道了去当忍者神龟了呢!我在外头累死累活你倒好在冷藏室里跟人微信?说吧是不是那个一天到晚想挖你去当模特的那个工皮寿!”

黄少天的怒吼声从冷藏室里传出来,主厨王杰希探头进来的时候则说:“我没觉着京片子对一个南方人影响有这么大啊。”

店主兼财务肖时钦探头进来的时候则说:“对啊,给小周的离职手续都弄好了,他过会就走了。”

黄少天在经受两拨打击之后无视掉了周泽楷那个语死早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的回答“我没被冲下去。是的啊。可是他叫江波涛。”,接着直接飚起在场暂时没人听得完全懂的粤语开始猴啊咩啊,还好没有丢雷楼某(叼你老母)。

最后等他冷静下来之后经纪人江波涛探头进来时则说:“册那!嗦您放了俩咋屁啦(谁他妈放了两个屁啊)!”】

【韩叶《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破产姐妹AU】

 

【叶修在每一个上坡下坡时微笑,韩文清则盯着乱七八糟的单行道和晚高峰全神贯注。
我那年开你的车,三天吃了五六个罚单呢。
叶修说的时候慢悠悠地,像是陷入了回忆,但韩文清瞥他一眼,知道他一上车就又犯困了。
他们彼此间互相了解很多小细节,这在一个程度上反过来助长了叶修的小性子,以至于谈完生意了叶修也会在韩文清家赖几天。
不过后来几年就没有了。
叶修谈起项目的时候神色如常,招标会上则老神在在。只是他后来走得一次比一次急,身上的疲累越来越明显。有什么在消磨他。
以他俩的性格,当天谈完立马走人也是常有的事。韩文清越来越觉得不对,却在每一次叶修来到霸图时放任他严谨地,却急匆匆地走完流程,返回嘉世。
甚至有一次,叶修似乎有什么条件没和内部沟通好。韩文清直接攻下一城,项目最后定下来,让嘉世稍有损失。
他无法抑制地认为叶修心不在焉,他甚至为这不认真感到少许愤怒。但他明白,嘉世出了问题,因为嘉世的人现在竟然,不信任叶修。
叶修亲手带出来的嘉世,即使叶修他竭尽全力呕心沥血,也无法挽救的嘉世,大势已去了。
难得一回,叶修因为雨天航班取消,跑来韩文清家骗吃骗住。结果十分钟之后叶修在他家沙发上睡熟了。韩文清叫他时他睁开眼睛,眼底血丝遍布,这让韩文清觉得他是生了病。但叶修连摆摆手的力气也没有,声带也没动,韩文清只从他的嘴型和轻微气音里听出来“我困”。
他就只好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去让叶修好好休息。】

【韩叶《主场作战·上》双总裁设定】

 

22L

哇刚刚看到我沐沐女神的赛前采访,太美了太美了……

然而一想到女神刚出道那几年的黑历史……

[戴妍琦手捧同人本眼含热泪.JPG]

 

23L

黑历史?求深八!!!

 

24L(22L)

楼上想什么呢,我是说女神当年迷之操作也超级多,什么反向喷射火焰啦、押枪越押越远啦、热感飞弹火机扔进水里啦

[叶修北京瘫:女儿好难养哦.JPG]

 

26L

话说当年因为苏妹子有一场失误多,比如一言不合就往天上打一炮,所以有过一套表情包好像

[苏云龙对叶二营长:咱们想想办法,干他娘的一炮!.GIF]

[苏云龙:老娘的意大利炮呢!.GIF]

 

27L

不过现在沐沐已经成长为了杀人不眨眼的还贼有礼貌会道歉的女神了呢……

岁月是把杀猪刀哟……

[叶修:我白菜都种出来了怎么还没猪来拱呢??.JPG]】

 

【全职全员《神他妈操作:来扒一扒大神们的误操作吧!》】

 

8月

 

【然而他忘了他的朋友们和粉丝们多能搞事。

大唐战队经理武则天V:爱卿,为何要上了李白?

大唐小辅助李元芳V:你悠着点,当心以后打野爸爸不来帮下[笑哭]

解说花木兰V:@大唐替补打野李白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狗男男

国士无双V:@大唐替补打野李白 下回比赛我会多抓下的,你看心情帮吧

言灵之书V:@大唐替补打野李白 我们队长都不得罪打野的,你要拿点气势出来

双面君主V:@大唐替补打野李白 我们帮你怼下路,或者现在来隔壁帮你真人怼也可以

大唐电子竞技俱乐部V:隔壁西汉战队的朋友们拜托不要只穿着裤衩就翻墙过来了啊……

   

李白打开微博就是铺天盖地的艾特,他一边刷一边狂笑着走到了厨房,结果一抬头就是三条大裤衩子。

“……”

大裤衩子一号叼着肉包翻冰箱:“早啊小白。”

“现在下午两点了二货。”

大裤衩子二号啃着手里的火腿:“电子竞技无早上,你懂的。我们只是借过一下。”

“你借过从窗子走?还反方向走?张良我看错你了。”

大裤衩子三号在吸溜泡面:“我们冰箱里头没储备了,食堂阿姨也不能空手变出饭来啊。”

“韩信你不是号称女粉三千万吗这个时候没人送你零食了哦。”

“跳跳糖不顶饿啊。”

李白翻了一个白眼,悄悄打开了秒拍。】

 

【狄白《谋杀ADC》 全员职业选手设定】

 

【韩文清先是沉默了。他看看叶修一贯以来笑得没脾气似的,这一回笑容里居然有那么一点局促。对他知根知底的韩文清也懂得这家伙是跟他说正经的。

你看啊,老韩你这幅凶巴巴的样子,就是钱再多也没有女孩子敢嫁啊,我呢,一不贪你财二不劫你色……

韩文清选择打断他。然后认认真真点了头,起身离开了饭桌。

这下轮到叶修一头雾水了。他也站起来,跟着韩文清到对方的卧室,待在门边看这人从保险柜里拿什么东西。

……不是吧,老韩。

韩文清从小盒子里拿出来的,果不其然就是求婚标配的钻戒。

韩文清看着他,一字一顿:我买好之后,你就不见了。】

 

【韩叶《主场作战·下》双总裁AU】

 

【陆文俊从阴影里走出,他向他的皇帝致以赞美与爱意,即使他早已失去肉体,灵魂也几乎被风沙腐蚀殆尽。一份爱意却跨越了千年,停留在他沙土质地的心脏里。

李知勋摘下他的鹰首面具。那是一张清隽文雅的脸庞,微笑的时候带着一点羞涩,好像从来不懂黑暗的政治斗争,就算他是末代皇帝,也无可否认他是恕瑞玛最好的皇帝。

他向着他的士兵微笑。】

【会猴《WAKE》沙兵x沙皇设定】

 

9月

 

【他想起来自己是在直播的,于是赶紧不再望右边看,低头摆弄起胖丁来。

其实有点忍不住想看。

可是想看一个人有什么难的呢,如果刘世宇经过他边上,他还可以站起来去薅对方的头毛。才洗过的,刚吹干的柔软头发,给这个人整一下乱七八糟的刘海。如果刘世宇过来问他有没有什么歌可以加进直播歌单的话,他们可以从这个话题一直聊到别的地方去。如果刘世宇去跟教练磕磕巴巴的讲战术,他也可以插进话去,然后看着他的小队长讲起话来。】

【圆锅《IF YOU》】

 

10月

 

【两个人一起吃完晚饭后

林涛说,案子都解决了,

突然不知道晚上该干嘛了

要不咱俩……

 

爱岗敬业的秦明

为了增强林涛的工作能力

回警局给林涛讲解了一晚上解剖学知识 】

【林秦《你为什么没有男朋友》】

 

【他也曾是个人类,后来成为了域灵。

也曾有一只獍兽教导他。

那一只獍最后伏在他肩上死去了,精魂却进入了他的身体。

他成为了獍,也成为了“皖”。

在那之后,这片土地多灾多难,却从未有人放弃过抗争,他一直引领着,也身先士卒着。

从痛苦中脱离出去之前,我隐约听见他的声音。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你会继承我。”

睁开眼睛时,他尚有温热的身体已经倒在我怀里。很快他消失了,只剩一缕精魄入我口中。

我吃了他,我继承了他。

他就死了。

 

我从此取代了他,作为“皖”生存了下去。

他说的对,时代在更替,人们需要的精神也不同。从前尚有战争需要打响,如今只有金钱才是正道。于是我取代了他。

我换上了那只简笔画的仓鼠作社交软件的头像,它张着嘴哀嚎,的确有些丑。

可我觉得我比它难过太多太多。】

【原创《继》】

 

11月无

 

12月

【艾莉亚没有想到,是贾昆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她虽然很高兴,但是她身上也有担子,她便拒绝了。不过贾昆也只表现出了一点点失望,这让她有些难受。

贾昆让她收下了硬币,然后愉快地拥抱她:“别难过了,女孩。这不是永别,对吗?”

艾莉亚总算笑了,她笑的次数太少,贾昆也少见到。

她微笑,举着硬币向他致意:“Valar morghulis。”

贾昆则回答道:“等你来找我。”

女孩子收了笑容,但是面庞已经红透了。她仗着自己娇小,从贾昆怀里窜了出去,跑掉啦。】

【贾艾《梦境与现实之间》】

 

【不远处的楼顶,站着一名修士。原本,他一袭白衣,手持玉笛,颇有古代书生的翩翩风度。

然而这时候他正被一个身穿保安服的老大爷撂翻在地。

大爷口中念念有词:“修仙了不起啊!修仙就能不讲公德了吗!你知道你这几道雷下来会吵醒几个小孩吗?咱小区今年可是多了好几个小毛头,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我告诉你——”

老大爷戴手表的那只手刚好掐着这修士的脖子,他眯着眼睛,拿手电筒仔细照了照,正好晃到苏日安眼睛。大爷扯着嗓子:“两点!虽然你们年轻人熬到现在很正常,但是小孩要睡觉!要长身体的!今年我们还有要高考的小孩,现在才睡下没多久的都有,你就这么不道德的啊!”

“大爷大爷我错了我错了我下回渡劫去宝山区成不大爷您先松!手!成吗!!”】

 

【原创《论地球穿越者的平均修真水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