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一个小孩子似的警探》

那个警察局里头最跳脱的男孩子,和严肃却可爱的、笨拙的、他喜欢的姑娘打了赌。他赢了,于是姑娘守诺,和他进行世界上最令人恶心的约会。

但是没有,他们在中途被打断,执行了一项监视任务。他们在天台上吹冷风、喝啤酒。

他说:“不需要支援。”

他是多么多么小孩子气,被警监训了耍了教了大半年了可个性却从不磨灭。他喜欢他警察的工作,“嘿我们说好了一起殉职的?!我会死于大爆炸,而你出于尊敬在我的葬礼上自杀??”,“我和Amy打了个赌,谁在到时间之前抓到的犯人多,谁就赢”。

他对桌的姑娘期待爱情,但是她什么也不知道。

她谈恋爱了,和八十八区的警察,所以他放弃了平时的耍帅与不认真,“来吧,打破八十八区的记录!”

“庆祝一下,我请客。”

但是姑娘要去约会。

他说:“好吧,晚点再见。”

同事问:“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案子?它不可能被解决!”

他说:“会很有成就感。”

然后他在不眠不休两三天之后破案,坐在庆祝的酒吧的角落里看她和她的男友聊天。

“我觉得我是该更激动一点的。”

“我要去做卧底任务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要是发生了什么我肯定会因为我没有说出来而气死我自己的。

“我知道你和Teddy在谈,也挺顺利的。但,

“我其实,挺希望和你发生点什么的,浪漫的那种。

“我不能再和你有接触了。

“我得走了。”



他别别扭扭了十来集,矢口否认他喜欢她了,但他脾气如此,在同事有可能离开警局的时候惊慌失措的不得了,然后急急地阻止,阻止不成便情急下说出伤人的话来,自己委屈地不得了却做出生气的样子。

他喜欢一个姑娘也是,她要从他对面离开,他找着借口说你为什么要去给那秃鹫卖命,然后带着她做些辛苦的不靠谱的警察日常工作,“你喜欢你的工作!”;她恋爱了,他除了在两人之间插一嘴不合时宜的冷笑话不能做出别的举动来;他偏执地工作,直到一桩大案子向他靠拢,FBI向他伸以援手,而姑娘永远帮着他,所以后来也站在他身边,看着他接下那个卧底任务。

他离开时天已黑透了,他抱着纸箱子,里头塞着他桌子里奇奇怪怪的物件。

他说:“我以为我错过你了。”

但他没错过告白。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