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仙境奇遇 · 1》 林秦

※《爱丽丝漫游仙境》背景
※三人穿越到了一个童话故事里,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童话里也有杀人案。
 

 

*
秦明是最先醒过来的。
他看了看面前这张脏兮兮乱糟糟的大圆桌,不由皱起眉来:桌上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茶具和点心,茶渍很重,看起来用了百八十年了也没洗。
接着他看了看——他们三个人都挤在了这大桌子的一角——林涛,他戴着顶怪里怪气的绅士帽,还穿着西装,趴在桌上一滩奶茶里大张着嘴睡得不省人事;他又看了看李大宝,小姑娘有着齐全的老鼠耳朵尾巴,睡得更加不省人事;他又……他没有去看自己。因为就凭他眼前这个自带了小清新色滤镜的世界,以及两个不知道为什么分别打扮成帽匠与睡鼠的同事,他很迅速地判断出,他头上的重量,还有尾椎上多出来的,被裤子挤压地难受的东西一定代表了什么……
秦明认为,自己再怎么研究这片狼藉,也不能发现什么新东西了。所以他决定把边上那两个呼呼大睡的人喊起来。 
林涛倒是好办,毕竟干的是只要有案子随时得出现场的工作,半夜都能喊得起来,别提现在这种阳光明媚的下午茶时间了。而林涛揉眼睛揉脖子擦脸的工夫,秦明也把大宝喊起来了。
结果他俩刚一清醒,立刻就目瞪口呆两脸懵逼地盯着秦明看。
林涛:“老秦啊,没想到你是这种老秦。”
大宝:“秦科长……”
秦明:“安静。”
大宝的话被秦明简单粗暴地打断了,于是她在心里怒而痛骂老秦双标,一边又不争气地向科长势力低头,暗搓搓地想,反差萌真萌啊。
秦明说:“我知道我头上有什么,不过你头上也有,你尾椎上还有;你,虽然没有,但是你看看你穿了什么。”
大宝惊恐地发现自己长了鼠耳朵和尾巴,然后被自己萌到了;林涛也同样震惊,然后问:“这是你给我做的衣服?”
秦明习惯性地用嫌弃的目光看他,林涛怂了,“哦”了一声,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怎么回事?我们这是在拍戏还是穿越了啊?”
大宝高兴地把自己的尾巴晃来晃去玩来玩去:“不会是穿越的吧,我还是信仰科学的,做梦倒还差不多。别这么看我,这肯定不是我的梦,在我的梦里,我们现在肯定正在打丧尸呢。”
秦明把嫌弃的目光转向了她,大宝也怂了,跟着林涛看来看去。
她突然一捶拳头:“这不是《爱丽丝漫游仙境》吗!林队是帽匠,秦科长是三月兔,我是睡鼠!”
“我们真在拍戏?”林涛问。
“不会吧,反正我的尾巴是真的,不是道具。”大宝回,尾巴晃得特别开心,一不小心抽了林涛一下。
“真的是真的啊……”林涛摸摸脸,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坏笑着看向秦明,“那老秦,让我摸摸耳……”
秦明无视了他:“你们在这种情况下还没有危机感吗?现在的情况实在太奇怪了。”
林涛和大宝对视一眼,也认真了起来。
秦明继续说:“不论我们现在到底在哪里,首先要保证的就是我们的人身安全。”
大宝提出质疑:“只要我们不是被绑架,就没有人身安全这种说法吧?这要真是穿越,那童话故事里还不安全?——我是说,起码《爱丽丝漫游仙境》还是挺安全的。”
彼时这三个人都在为了一桩新案子忙得昏天黑地,近破晓时,这几个人终于撑不住,在办公室姿势各异的睡过去了。万万没有想到这一醒,还不如不醒呢。
林涛分析:“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睡,睡醒了说不定就回去了。”
大宝摇摇头:“穿越剧哪有故事还没开始就让你穿越回去的,没让你回不去已经算好的了。”
这下他们俩都把目光转向了秦明,等着秦科长说点什么。
“我不明白,我的身份是三月兔,那么为什么不直接让我变成兔子?既然我不是兔子的形态,那也就没必要给我一对兔耳朵了。何况,”秦明扯了扯自己的兔耳朵,“即使我现在有两双耳朵,主要辨别声音的还是人耳。兔耳的存在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
在腹诽了一下秦明谜之关注点之后,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对着秦明异口不同声。
大宝:“兔耳的意义不就是卖萌嘛。”
林涛:“老秦好萌。”
大宝:“一边去!”
大宝冲林涛翻了个白眼,然后在秦明向他们致以看智障的眼神之前告诉秦明:“你跟一个梦较什么真啊。”
秦明环抱双手,严肃地分析:“这绝不是梦。从医学上讲,多人同时……”
林涛连忙阻止他的长篇大论,毕竟几个人同时做了一个这么真实的梦确实不可能,没什么医学知识好科普的。
于是他小心地问:“说不定真是穿越呢?”
大宝举手同意:“我以我的耳朵尾巴做担保。”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抱着手沉思。
半晌,秦明总算思考完了。他直起身,两人都以为他要说什么。
只见秦明伸手,把裤子往下拽了拽。
大宝:“……秦科长,你偶像包袱掉了。”
秦明一脸莫名其妙:“裤子太高,压着我尾巴了,当然要整理一下了。”
林涛盯着秦明衣服下摆露出的白皙腰际,和那团毛茸茸的兔尾巴,陷入了哲思。


 

 *
“讲道理,我们在这里继续争论下去也没有用啊。”
大宝脑袋要炸了,因为秦明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自打脸般的分析这里到底是幻觉还是梦境,而林涛则认为大家可能掉进了什么虫洞,从此他们三个人的失踪要在世界未解之谜的目录上跟百慕大齐名了。
林涛倒是很嗨,因为这个人总是乐于和秦明说话,就是被怼了心里也有点小激动。最可恶的是,秦明也喜欢跟林涛讲话,口嫌体正的不要不要的。这两位顶头上司不自知地大放闪光弹真是让大宝实在受不了。
大宝站起身就要走,结果她诧异地发现,她想干嘛都行,就是不能想离开茶会。腿仿佛被固定住了,根本没法走。
她只好讪讪地干笑两下,又坐下了。
秦明和林涛用疑问的眼神看她。大宝被他俩那眼神看得发毛,赶紧摆摆手科普这两个小时候不看童话的男孩子:“帽匠用怀表把时间永远定格在了6点,也就是说他和三月兔和睡鼠永远在开茶话会,而且因为时间停止的关系,他们走也走不了,连茶具也没有时间洗。”
林涛“啊”了一声,也站起来试图离开桌子,当然也失败了:“那就是说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大宝耸了耸肩膀。
秦明开口:“我还是认为这不是单纯物理学上的事情,如果是脑电波之类的倒还勉强有可能,但是以现在的科技水平根本做不到。”
大宝认为自己必须阻止自家上司了:“别管这么多了,还是想想要怎么出去吧。照原著内容来说,帽匠要是能把怀表的时间调正常,至少我们就可以离开这桌子了。”
秦明眼神示意了一下林涛,林涛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他现在的身份就是帽匠。
“哦我看看……”林涛在怀里摸了半天,最终掏出来一只精致的怀表,“这怎么调啊?连发条都断在里头了!”

 

 

*
有一个约莫十二三岁的小姑娘走了过来,她大咧咧地捡了张扶手椅坐下了。
“你们看起来很不开心啊!”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一个小孩子顽皮的好奇的笑容。
秦明和大宝还没怎么样,林涛就直接愣在那了。
大宝首先阻止了秦明说出咄咄逼人的、能吓哭小姑娘的话,然后她温柔地说:“是啊!我们被困在这里了,走不了了。”
“好可怜啊,为什么走不了了?”
“不知道,不过我猜……”
秦明看林涛保持那副大脑当机的样子已经有一会儿了,他就凑过去问:“怎么了?”
林涛小声对他讲:“还记得上个月的车祸吗?父母当场死亡,女儿在医院,现在插管子维持生命,比植物人都惨。”
秦明想起来了:“她就是林果?”
林涛点点头。秦明就打断了大宝和小姑娘的聊天,问:“你是不是林果?”
小姑娘睁大了眼睛,显出茫然和不愉快的神色来:“先生,打断人家的聊天是不礼貌的行为。不过这不重要,因为你说的不对,我的名字是爱丽丝。”
“不是就不是吧,反正长得一样。”林涛挫败地嘟囔了一句,“看来这多半是我的梦……老秦你信我!我不是什么喜欢人兽的变态!”
秦明做了个往林涛嘴上拉拉链的动作,让他安静。结果接下来的时间林涛一直用“你听我解释”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盯秦明。
秦明听了听,觉得林果……好吧,是爱丽丝,说的实在是前言不搭后语,大宝再怎么问也问不出什么有意义的东西,这才凑过去搭理林涛:“你觉得我们有没有可能在林果的梦里?”
林涛皱着眉头:“你是说,出于一些原因,我们现在处在她的精神世界里?或者是被她的脑电波影响?”
秦明歪歪头,兔耳朵随着动作耷拉了下来:“随便怎么说都好,反正必然跟林果有关系。”
林涛很明显松了口气,从“老秦怀疑我对他欲图不轨虽然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我也没有这么没皮没脸”中解脱出来,然后赶忙给大宝使眼色。
他们四个坐的那么近,而两人也没有把声音压低到悄悄话的程度,所以大宝当然也听见了这回事,而爱丽丝则完全把他们两个当成了疯帽匠和三月兔说的胡言乱语。
大宝接到指令,知道已经完全没有继续问下去的必要了。她让爱丽丝往森林里去,很快就能去参加王后的槌球比赛了。虽然她记得故事里形容槌球赛一点也不好玩,但林果现在是爱丽丝,那么爱丽丝肯定还是要走剧情的嘛,不然万一跟《盗梦空间》似的,林果发现了不对劲,梦境坍塌,他们三个全得死里头。
秦明瞥她一眼:“好像刚才还有人说:‘这里是童话故事,没有生命危险’的?”
大宝没好气,不过也没怼回去,转而问林涛:“林队,爱丽丝,不对,林果是什么情况,我之前听同事聊天,不是说林果的姐姐和亲戚负担不起治疗费用,决定把管子拔了吗?”
林涛叹了气:“哪跟哪啊,她姐姐林檎借钱借得她家亲戚全玩消失,医生都劝她们要治好是天价,林果治不治得好是一回事,光是她这幅样子就很痛苦了。她姐姐本来都打算不治了,给妹妹一个痛快,但是她姥姥死活不同意,所以林果现在还在病床上躺着呢。”
大宝问:“那有没有新闻报道过啊,募捐什么的?”
林涛回答:“怎么没有啊,不然哪能撑到现在呢。她姐姐倒真辛苦……”
秦明尊重生命是一回事,但对人情世故向来无话可说。他沉默不语,想起那天他在现场,被挤压变形的车里一点一点渗出那对夫妻要流干的血来。肇事者是个罪犯,正巧那天刑侦支队带人实施抓捕,在罪犯开车逃窜过程中,撞上了那一家子。
但很快这个话题就结束了,毕竟不管林果最终会如何,他们现在干坐在这里动弹不得,除了再多聊聊八卦,也不能做什么别的了。而且,据大宝分析,既然爱丽丝都按照剧情跑来茶会找他们了,那么等到红王后开始审判的时候,他们三个人也能去参加审判,那时候他们就能自由活动了。
“你怎么能确定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万一只能去法庭呢?”林涛反问。
大宝辩驳:“审判结束之后故事也就结束了呀!那时候我们说不定就能离开这里了呢?”
秦明环抱双手:“只能静观其变了。”
林涛:“静观多没意思啊,来来来,讲八卦,宝哥昨天不是跟毒品科的聊天了吗,有啥好玩的没?”
“肯定有啊!小刘那天啊……”
秦明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他主要的兴趣还是在于研究自己的尾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尾巴手感真好,还有尾椎传来的触感也很好……嗯?
这下就绝对不可能给林涛摸了。

 

 

*
就这样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时间,久到他们三个都睡了几觉又起来了。天光一直大亮,他们不进食,也不感到身体僵硬,也不困,睡觉的唯一原因就是无聊。
却从天边隐约的红霞处传来喊叫:“爱丽丝——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