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主场作战·上》韩叶

双总裁设定
在北上旅游途中,今天刚从日照赶到青岛!有种“啊明明是圣地巡礼结果根本没有俱乐部可去呢”的感觉2333
既然是霸图主场,就先写了@酒晕衫青 的点梗♡
……什么?你问我地名都是个啥?……嗯……百度地图是个好用的……(欢迎各路山东好汉捉虫
  
    
     
0
机票钱不报销。
兴·穷·小本生意过来的·刚把自己赎出来·所以一下子更穷了·欣老板娘陈果如是说。
    
    

1
老板别念叨啦,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这点投入,我去给你赚几十倍回来。
叶修拍了拍陈果肩膀,继续苦口婆心:再说,你都是扳倒过嘉世的大老板了,不要老是觉得头等舱遥不可及好吗,楼下车站卖油条的都开宝马了啊!
陈果一巴掌回拍到他背上:我不是心疼钱好吗,我这是勤俭节约!
她气呼呼地拍着桌子:可那是!跟霸图的合同!!
这才是陈果听闻叶修要找霸图合作时拒绝给他报销差旅费的真相。
叶修无言以对:之前那都是正当竞争,只不过不小心波及到兴欣了一两次。老板你倒是别跟钱过不去啊。
陈果眼珠子一转:你说的对。
……?
赚不来这几年的上市资本,就不用回来见我了。
叶修无语了一下:那,出差费用,还给报销吗?
陈果狡猾地眨眨眼:回来再说。
     
    
   
2
叶修先前还在嘉世做CEO的时候,陈果在他手底下的手底下做HR,后来刘皓裁了一部分人,陈果也在其中,她干脆就回来接手父亲的生意,并且慢慢往大了扩。
好不容易有点规模了,嘉世找过来说收购成子公司,还不会被分拆,她倒也挺高兴。
结果等并过去了,才知道叶修被挤兑着辞职了。
这还不算,嘉世每况愈下,公司亏损动不动把黑锅甩给兴欣,再有,就是直接被卖了还得自个儿数钱,兴欣部分亏得越发厉害。
霸图和嘉世一贯以来也竞争激烈,陈果负责兴欣的时候,好几次都是霸图获利让兴欣吃亏。这让她看霸图也十分不顺眼。
还好后来叶修来了。他业绩亮眼,陈果自然给他升职。嘉世破产时更是叶修想办法让陈果把兴欣股权弄回了大半。不过这让陈果也同时知道了叶修的真实身份。
所以无论如何,陈果信他。
如果是叶修的话,就算面对如狼似虎的霸图,怎么说也能虎口夺个食。就是再不济,也能咬一嘴毛下来。
    
    
    
3
叶修觉得老板是不是对他和霸图的关系有点误解。
确切来说,是和霸图总裁的关系。
虽说当年和霸图竞争为多,但合作也是常事。总的来说就是,他们签合同谈生意钩心斗角次数已经多到两个人数也数不清了。
不过自从叶修卸了任、离了谈合同第一线之后,他就不用费太多脑子了。他也是基层小职员爬上来的,在陈果那儿做事算是挺得心应手。
也无怪霸图后来吞了嘉世那么多资源。刘皓陈夜辉那几个,只以为叶修不让他们去谈是为了争功劳,却不知道韩文清实际上难对付得很。
笑话,张新杰还能跟你平心静气谈判,面对韩文清在谈判桌上的气势,没几个人能不打哆嗦。
要叶修自己说,他当年头一回跟韩文清谈生意的时候,也还真的怀疑过韩文清是不是做的黑白通吃的生意。
他下了飞机,一路往城中心去,呼吸时闻见属于这个城市,他在的这个城市,独有的淡淡的海腥气。
     
     
     
4
喂,老韩。好久不见,想我了没有?
……叶修。
接到这个陌生电话的时候韩文清讶异了一下,这是他私人的号码,知道的人不多,能这样找到他的也必然不是推销员。于是他就接了,听到电磁波那头因为正抽着烟而有点含糊的懒洋洋嗓音。
你都走了,还找我做什么?
结果说出口的话一如既往的生硬,韩文清心里的杂念与感情被一并压了下去。
上门推销服务,咱老板光做做小本生意还嫌不够,就让我来拉个皮条。
扯淡。
是真的,别不信呀,我们穷得连出差费用都给不起了。
你出差了?
别慌,不是长途电话,就算是,也是我付钱。
叶修那边笑了笑,他提着那点不多的行李站在霸图公司总部楼下,一群忙忙碌碌的小白领赶着回家,最多对他净身出户似的打扮行注目礼。
我在青岛。
叶修一字一顿。
市南区。
韩文清从办公桌前站起来。
香港中路。
叶修抬起头看向某一楼层。
霸图楼下。
韩文清站到落地窗前。
    
     
    
5
叶修在每一个上坡下坡时微笑,韩文清则盯着乱七八糟的单行道和晚高峰全神贯注。
我那年开你的车,三天吃了五六个罚单呢。
叶修说的时候慢悠悠地,像是陷入了回忆,但韩文清瞥他一眼,知道他一上车就又犯困了。
他们彼此间互相了解很多小细节,这在一个程度上反过来助长了叶修的小性子,以至于谈完生意了叶修也会在韩文清家赖几天。
不过后来几年就没有了。
叶修谈起项目的时候神色如常,招标会上则老神在在。只是他后来走得一次比一次急,身上的疲累越来越明显。有什么在消磨他。
以他俩的性格,当天谈完立马走人也是常有的事。韩文清越来越觉得不对,却在每一次叶修来到霸图时放任他严谨地,却急匆匆地走完流程,返回嘉世。
甚至有一次,叶修似乎有什么条件没和内部沟通好。韩文清直接攻下一城,项目最后定下来,让嘉世稍有损失。
他无法抑制地认为叶修心不在焉,他甚至为这不认真感到少许愤怒。但他明白,嘉世出了问题,因为嘉世的人现在竟然,不信任叶修。
叶修亲手带出来的嘉世,即使叶修他竭尽全力呕心沥血,也无法挽救的嘉世,大势已去了。
难得一回,叶修因为雨天航班取消,跑来韩文清家骗吃骗住。结果十分钟之后叶修在他家沙发上睡熟了。韩文清叫他时他睁开眼睛,眼底血丝遍布,这让韩文清觉得他是生了病。但叶修连摆摆手的力气也没有,声带也没动,韩文清只从他的嘴型和轻微气音里听出来“我困”。
他就只好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去让叶修好好休息。
     
     
TBC

下请走这里,戳我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