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观众朋友们,愚人节快乐!》韩叶

灵感来源于愚人节LPL比赛彩蛋+该视频m.weibo.cn/status/4092214684980439(简单介绍下就是视频30s时输了比赛赢了老婆的一位选手当场撒狗粮)

迟到的愚人节贺文,再不写完就变清明贺文了【啊,大家清明快乐【x

 

 

 

第十四赛季,常规赛第八周第三场,霸图主场对阵兴欣。

在本赛季,霸图和兴欣分别成为了各自组内暂时的第一。

兴欣在三四个赛季的磨合之后,当年的草台班子早已变成了随手拉一个出来,就是本职业巅峰人物的银河战舰——以及,最可怕的是这个队伍在苏沐橙和方锐的联手之下,近可疯狂炮轰全图退可猥琐消极比赛;而霸图,F4退役了三个,但剩下那个,可是出道即跻身战术大师的张新杰,想一想,经历过整九个赛季的张新杰,再带一班操作精细又绝对听话的年轻队员,战术脏套路执行力绝对是一流的。

今天这一场异组头名之战,不可谓不是一场世纪大战。

以及,就算更新换代了,两队也是有“世仇”的呢。而且荣耀战队体制偏向传统足球战队,战队和地域都是挂钩的,集体荣誉感十分强烈。主场作战绝对是相当有士气的。Q市好汉们非常给力,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直播观看人数也相当可观。

怎么说也得上潘林李艺博这俩金牌相声型解说吧?世纪大战就是要配好解说的。

结果,没有。

啥都没有。

今天的解说席,空空如也。

观众朋友们打开直播的时候都懵逼了,诶平时那俩讲相声的哪儿去了,怎么这么安静啊?

导播露出了一个奸诈的笑容,把镜头从解说席切换到了选手席——今天搞点特殊化,他们安排了摄影师进选手席里去拍了。

先是扫过了张新杰、宋奇英和白言飞三个主力,接下来,就直接同时引爆了现场和弹幕。

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

呼啦啦一下子就炸锅了,弹幕“啊啊啊啊啊”和“???!!”交替,现场直接山呼海啸了起来。

导播并没有给他们停下来的机会,切到了兴欣。

主力,苏沐橙、方锐、乔一帆、唐柔、安文逸。

——叶修!

这他娘的,梦回第十赛季啊!

场面顿时就混乱了,现场的霸图粉们虽然早就不在意一个退役的家伙了,可是他们霸图队长都回来了,看到叶秋,不,叶修,不来点相应的欢迎,说不过去啊!

“干死他!!!”

直播间那里就不好办了,叶修的粉丝们一边“啊啊啊啊啊”一边“脑残粉滚”地掐上了。

观众人数蹭蹭蹭往上涨,乐得导播直搓手,捂着耳机知会了一声。

 

张新杰相当精准,镜头对准时就举起了一个牌牌在胸前,上书两行大字:“我这一口奶下去,就有四个彪形大汉来打你。”

而他本人则八风不动,还在跟队员们交流着什么,只有他手里那个板子实在是太出戏了。

观众还在震惊没想起来笑的时候,镜头已经马不停蹄地切到了兴欣那边。

安文逸也是面色沉着,不过他的板子上写的比较多:“他指着奶量,要和我比一比,比就比,谁怕谁,团战地图里我和张队保持零距离。

与此同时,现场响起了一首《打吊针》。

忽然现场群情激奋,嗨呀,区区一个第十赛季出道的新人,凭什么跟张新杰比!这嘲讽,正宗,果然是兴欣出来的!!

当然吃瓜群众就很开心了,有眼睛亮的,已经看见了一位搞事先锋走上场来了。

 

“各位现场的电视电脑前的观众姥爷们大家晚上好啊,欢迎收看今天的荣耀职业联赛,我是客串的现场主持人魏琛。第一次进军主持界就在Q市,还是有点怕怕的呢。”

魏琛嬉皮笑脸地上来,对着周围打了招呼。

因为是蓝雨的老前辈,去了兴欣后也没有怎么打,他跟霸图的仇怨倒也不深。所以现场观众仍然情绪稳定,反而又是吸引了一批情怀荣耀玩家打开了直播。

不过也有一部分刚进来就听到“光头卑鄙真卑鄙卑…卑…卑…卑卑卑卑”的观众,吓得关了网页又重新进了一遍。

“哎哎差不多得了,别放了啊,搞得好像我们在说张队长多垃圾似的——哎,不对劲,”魏琛把手一指,“今天霸图的队长,是韩文清。”

台下已经有粉丝激动地热泪盈眶了,梦回霸图F4,底下一片嗷嗷狂呼——好像所有人都忘记了今天是愚人节,就好像是真正的一场第十赛季的比赛。

“别激动,让我们来看看小……韩文清死对头,兴欣战队叶修叶队长对此的看法。”魏琛打了一个响指,镜头切给选手席。

叶修手里的板子对准镜头,其本人露出了一个十分愉快(但很明显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那是嘲讽)的笑容。牌子上四个狗爬字简洁有力:“霸图自重。

翻过来还有:“尤其老韩。”

接着导播一个磕巴都没打,把镜头给了韩文清。其实吧韩文清手里牌子会写什么,大家都清楚,已经有人在嘘完叶修之后大声喊出了那四个字。

魏琛在边上点评:“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

一如既往。”

正当魏琛还要说什么的时候,韩文清也把手里牌子翻过来了。

干死叶修。”

魏琛被一口狗粮噎住,但是显然真的有心地纯正的竞技粉丝们在为这么霸气的回应欢呼喝彩,他也不好拆穿。

“好!社会我韩队,人狠话不多,我在这里违心地祝愿一下霸图取得今天的胜利,祝小韩同志成功干死小叶子。”

魏琛枉顾导播疯狂暗示措辞不当,但是话筒在他手里,谁都阻止不了他说骚话啦。再者,话都说出去了,还能时间倒流不成。

要不是隔音室质量好,叶修没听见,不然可能就要往板子上加字骂他胳膊肘往外拐了。

 

愚人节彩蛋还在继续,白言飞和宋奇英并在一个镜头里,前者拿着的牌子上画了个大大的箭头:“别看我,看我右边,拳皇接班人,再世李小龙。

后者则拿着牌子笑得跟牌子上判若两人:“别看我,不,我不是,我没有QAQ。”底下还有一行小字:“队长这是我今天份的钱包请笑纳。”

 

轮到兴欣的时候,苏沐橙女神端的是美丽动人,结果牌子上则是:“Master!把老娘的意大利魔术炮拿出来!

张佳乐不逞多让:“奥义!禁忌之百花:爆裂吧!你的显卡!

周围还很细致地画了一圈小花花,被魏琛吐槽“学习一下我们小苏的霸气好吗。”

接下来就过分了,方锐明目张胆地往牌牌上画爱心:“对面的老林看过来❤。

林敬言:“我的眼镜是用来看战斗力数值的,不是用来看你的。

魏琛面无表情:“知道了,下一对。”

 

下一对倒不是一对儿,但是他们俩也塞在了同一个镜头里。

乔一帆邻家弟弟的模样一开始就广为各大阿姨粉姐姐粉喜爱,直到其本人身体力行地让她的女粉统统变成了腐女粉:“英杰!还记得我们在夕阳下的奔跑吗!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啊!

坐在训练室一同看直播热闹的微草众队员纷纷向高英杰吹起了口哨。

唐柔的牌子就很应景了:“电子竞技没有直男,跟我表白的先摸着自己的良心确认一下取向好吗?

坐在训练室看直播热闹的轮回众队员纷纷向杜明发来了沉痛慰问。

 

 

“好好,活动结束了,大家把板子收下去,打比赛了打比赛了啊!”魏琛在这一大片场地上怡然自得,搞得好像选手席那儿能听见似的。

忽然,魏琛戏超足地,举着话筒问:“等一下!活动结束不是说比赛结束了啊!哎哎哎哎你们往哪儿跑?”

镜头给到霸图的两位,林敬言和张佳乐欢快地冲镜头挥手,接着就窜上了观众席,引起了很大骚动;接着看到选手席里,本赛季的首发队员们依次落座,一个个都笑得脸通红;最后,镜头啪叽一下,给了解说席。

“晚上好,我是本场比赛的解说叶修。”

“我是韩文清。”

“老韩你拿板子遮下脸,免得大家被你吓到。”

“你把钱包给我,我就照办。”

叶修严肃地送上了钱包和写字板,韩文清从善如流,用“干死叶修”的那一面挡住了脸。

“不雅观不雅观,”叶修笑着又把韩文清的板子拿下来放桌上了,“我们俩老年人也不太懂,梗就玩到这里吧。说起来,老韩真的是请不动,三顾茅庐才把他请来解说。”

韩文清接过导播给来的资料之后,才对着镜头解释:“虽然现在的霸图已经不需要我做太多的事情了,但对于游戏的改动,我也有几个版本没有关注了,贸然上来解说,是对观众的不尊重,我也是准备了几天才来的。”

叶修佯装讶异:“话虽如此,那你举的那个牌子就尊重我了吗?”

“对你,这个方面上就没有必要。”

“十一赛季你也是拿了冠军再走的,第四赛季也是你赢的,没必要这么针对我吧?”

韩文清很耿直:“没必要,节目效果。”

“真不愧是韩队长。啊,观众朋友们实不相瞒,给他们拿的写字板,都是刚才从场外的自创应援摊位上偷来的,一个板子成本五毛钱,待会儿打完比赛记得统一交钱给我。”

韩文清问他:“你就这么缺钱?五六块钱还好意思中饱私囊?”

叶修很是真诚,看起来深得方锐真传:“缺,老韩你行行好,咱们打个赌,让我赚你点钱。”

韩文清一口回绝:“你这是光明正大打假赛——赌什么?”

叶修很是满意韩文清光明正大的包庇他:“赌一顿饭吧,打完了两边聚个餐,谁赢了谁掏钱。”

“可以。”

两人还在解说位上写作聊天读作秀恩爱,至于场外如何做评,他俩也没管了,因为很快比赛就要开始了。为了这次愚人节特别活动,两个人都是仔细做了准备工作来的,而且他们对荣耀都是当做工作来看待的,当然也不会分心。

 

 

不过很可惜,这一回霸图以团队赛小分失利输掉了比赛。当然,也仅仅只是一次常规赛而已,失利之处也并不是无可进步的点,霸图的选手们在老将带领下,心态都很好,不至于太过沮丧。

当然,还有一顿海鲜等着他们来着。霸图毕竟是东道主,哪家海鲜最贵最好吃他们肯定是知道的。

两队都来到了场上握手,全息影像还没有撤销,选手和角色们都站在半真半假的如茵绿草上吹风。当韩文清和叶修来到场中时,大漠孤烟和君莫笑也从虚空中显现出身影来,过了一会儿,百花缭乱和冷暗雷也陪着他们的主人走了过来。

观众们当然是很感动的,几位角色主人应该也是很感动的。

但是魏琛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采访的时候就干脆利落地毁掉了气氛:“老叶,这是你打的赌,咱兴欣不背锅。这顿饭你付钱吧?”

“别啊,你们就不同甘共苦一下吗?”
他们一边嘻嘻哈哈着一边下去了,直到大家都进了选手通道都还没确定兴欣到底谁付钱,但是霸图那边已经订好了酒楼位子。

 

叶修和韩文清走在队伍后面。

韩文清忽然被拽住了,在他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亲吻了一下他的侧脸。

然后问:“你感动吗,老韩。”

韩文清本想说我不敢动,但是他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恋人投怀送抱和送吻都是很好的。

“那我就不付这顿饭的钱了。”

“……不行。”

“怎么就不行了,我的香吻价值连城好吗——”

韩文清不是很想听他那些歪理,但是为了照顾以前落魄的队友,没钱了也是没办法的。

但总之,如果想要他来付钱的话,这点报酬是不够的。

他扣住叶修的后脑,深深地吻住了对方。

 

“前辈他们呢……”

不知道队伍里哪个后生问了一句,但是走在前头的老队员们都十分淡定,齐刷刷地无视了他。

只有张佳乐叹气:“小朋友不要回头看,会瞎狗眼的。”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