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这段话写给不愿意让同人作品只有爱而缺乏艺术性的你:
我要澄清一点,我对雷文相对算是包容,一是他人产出全靠热爱而不考虑自己的行文以及对角色的揣摩,或是揣摩了却不到位,比如初中的我写的尊礼,二是每个人都需要时间成长,人必须有自知之明且为自己的热爱付出努力。
任何标注“ooc致歉”的作者,三年前是ooc也罢了,十年后还是读者肉眼可见的ooc,那是不可能再包容该作者成长的了。
在我看来,一般这样标注的,大多是角色到位文笔美妙的作品,作者出于担忧自己未达最高标准的诚惶诚恐才标明该句;而非是出于自己的懒惰,不揣摩角色不重看原作不了解原作者思路的同人写手,下笔不过脑子的开脱。更有甚者,直接取他人作品,word改换cp名字,自己嗑也就罢了,还带tag发出去,非地图炮但饿得要死的明星rps中确实很多。不甚在意ooc而只在乎代入两张脸的读者能接受的话,那我也就不再多说了,我自己吃过冲动的教训。
总之如果还有一点追求的话,多读书,少信网上流传的写作指南(包括我这段话),还有就是多睡觉多喝水多运动,健康的人才有底气创作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