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7》韩叶

外婆,您的坑,我给您填啦!!

老韩视频的灵感来源某期鹦鹉厨房的嘉宾…………但我找不到了QAQ应该是做多宝鱼的那期【抢劫部分致敬破产第二季第三集,就在开头,超好笑hhhh

前文请走:【1】  【2】  【3】 【4】 【5】 【6】


7

 

叶修休息的那天他去了黄少天家录歌,把那一屁股债能还的都还了,饶是他赶工,能快则快,也重录了不少段,花去了大半天。黄少天本来在边上搓炉石,看叶修弄得差不多了就接过手去,要把自己的干音搞定。

叶修看看他一副很想加台词的纠结表情,又觉得他哼哼唧唧的船戏实在辣耳朵,于是也出去搓炉石去了,等黄少天弄完了一起上晚班去。

黄少天录完了出去喝水,看叶修在那看荣耀版本更新的技能改动,一边看一边揉肩膀揉脖子,于是决定解救一下网瘾犯了的某人。

“哎,咱们前两天给老韩弄的视频过审了,你去刷下网页看看。”

叶修没做声,等把最后一个削弱看完了才起身去刷网站。

这是几天前他们咋咋呼呼着让韩文清上去做菜的时候录的,韩文清没法推辞,只好拿出自己打工许久耳濡目染来的技能,做了道红烧茄子。要不是正巧那天叶修轮休,否则叶修会推荐他做健康泡面。

因为是家常菜,所以韩文清在装盘之后对着镜头说了句“不太会下厨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这一下弹幕就炸了。

“好的大哥没问题大哥!”

“是是是大哥你说啥我就做啥!”

“没问题!大哥你就说我砍谁!……你就说砍哪个茄子吧!”

 

 

黄少天癫狂地笑完之后跟叶修吐槽韩文清的黑道气质隔着屏幕也还是很严重,然后提到肖时钦跟他讲韩文清这个人非常吸引小精灵,光这天做菜的时候他就抓了小火马伊布胖丁以及妙蛙种子,并且为了不让黄少天捉伊布跟他大打出手。

“明明那都是第二只伊布了好吧!”黄少天疯狂吐槽,一秒五口,“结果你知道肖时钦跟我说什么?‘第二只半价!’”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面露难色:“我猜今天肖时钦给你留的菜应该只有秋葵了。”

 

 

他俩进门的时候客人已陆陆续续地来了,苏沐橙正挂着笑容招待一个面容猥琐的家伙,看见他们来了就眼睛弯弯地冲他们笑。

然而下一刻她的笑容就僵住了,因为这个长得猥琐的家伙心灵也很猥琐,他接连不断地说了些下流的话,调戏姑娘很是顺手。而他仍保持一副看菜单的样子,并没有对苏沐橙动手动脚。她皱起了眉头,却也不好发作,只能正经劝了两句。

苏沐秋这时在厨房,他并不知道妹妹被人调戏了。但是叶修和黄少天听到了。叶修好歹也算半个她哥,而黄少天的嘴炮也不闲,他一边系了围裙就冲到了桌边,把苏沐橙往身后一拦,一边直接怒喷此人不要脸,这么对待人家一个黄瓜大闺女。

叶修则扶着她的肩膀把她带到了厨房去。

不一会儿,一个抄着两把菜刀的青年飞了出来,把菜刀往那个下流胚子的桌上狠狠一剁。

 

 

 

苏沐橙嗑着瓜子:“秀秀别气,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哥身后还跟着小事情,他看到我哥手里拿着他送给王杰希的两把张〇泉就急了,狂喊‘那是定情信物呀信物呀!再不放下扣你工资!’”

 

 

韩文清吃完了姑娘们给的瓜子,又站起身来到酒吧门脸那儿去了。今天叶修没排班,先回家了,他也就没什么多往里边去的由头。于是又回到自己的那个小间,对着自己的新绘本想了想,还是拿了笔出来画了。

叶修之前跟他提过建议说要不做个直播吧,但韩文清不太喜欢,虽然他们两个荣耀都玩的不错,也算是圈内大神,但要是做直播去,势必引来乱七八糟的言论,还有就是容易被人当猴耍。哪个圈不是圈呢!

叶修倒是笑着回答说也未必有人喜欢你的风格,太刚了。

他没好气,反驳说也未必有人喜欢你这种乱来的风格。

“那直播画画怎么样?”

韩文清不置可否,但他现在确实在考虑这件事情。

 

 

“我现在打韩文清电话还来得及吗?”肖时钦在账台后头哆嗦。

“可能来不及。”王杰希在递菜窗口很冷静,“求人不如求己。”

“扣工资……”

“闭嘴!”门口的抢劫犯冲他们晃了晃手里的尖刀。

王杰希冷静地从厨房里走出来,他手里拿了两把磨得锃亮的张〇泉菜刀,嘴里还叼了一把剔骨刀。

肖时钦貌似冷静地从账台后头走出来,左手一个大号计算器右手一把板凳。

 

 

毕竟抢劫这种非日常活动,普通人类一辈子遇上一回也是踩狗屎运了,但在肖时钦的要求下,韩文清最近还是要留在店里一会儿,等着东西整完账算好,彻底关门他才能去隔壁看大门。

这阵子叶修恰好不用去酒吧驻唱,因为那边来了个娇俏可爱的小高中生,叫戴妍琦,叽叽喳喳地唱流行,他也乐得楚云秀给他放假。这会儿也好心情地陪老韩等下班。

他坐在韩文清对面吃零食,跟王杰希开玩笑说这蛋黄酥甜到掉牙了。

韩文清一如往常地不怎么做声,不过换了平时这会儿已经开始他的绘画创作了。叶修想了想,问他:“真的在直播画画啦?”

韩文清点头,把手里的绘本拿出来翻给他看,又添了不少新的。

叶修快速地翻了一遍,难得有好奇心地问:“除了荣耀,好像没见你画过其他的人物。素描人像也没有。”

韩文清很实诚:“高中画腻了。”

“倒也是。我弟弟以前不乐意学钢琴,非要学画画,其实最后都是要学金融的,画画又三分钟热度,平白被老头子和太后拿去嘲笑。”

叶修回忆了一会儿过去,很快又回到了懒洋洋不Care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不去考美院?”他问韩文清。

韩文清想了一下要怎么跟叶家大少爷解释他家曾经拮据到何种地步,以至于不得不在赚到最后一笔奖学金后辍学,孤身来到上海打工。不过他很快想到叶修是能够理解这些的,叶修就算没有到如今地步,也和那种富二代不一样。

他用简洁的语言说完了这些事情,并在叶修垂着眼睛沉默的时候稍微笑了一下,不过他不太清楚这样是否能让他显得更温和一点。

 

 

“你呢?”

叶修也很干脆:“关在家里,学金融和管理之余打游戏干别的。我不参与同龄人的任何事情,嗑药、飙车、夜总会,我用二十年才证明我只对荣耀这类事情感兴趣。”

“底层是深渊,但上层也从来没有好到哪里去。”叶修说。

韩文清虽然稍有不认同,但大致也确实如此。只不过对现在的他们而言,温饱才是最重要的。这份工作不能长久的做下去,保安也好,服务员也好。有朝一日餐厅、酒吧关门了,又或者老到没法做这种工作的时候,那点低保连丧葬都不够用。

“还是要趁现在多打拼。”韩文清说。

“是啊。”叶修冲他笑,叶修是个很喜欢笑的人,笑容总是让人开心的,虽然有时候是有点欠揍。

于是话题没再继续下去了。

 

 

店里在放最后一首歌,弯弯绕绕地唱着“南山南,北海北”。放完的时候,音箱也就被关掉了。餐厅彻底打烊,一天结束。

不过对韩文清来说也还没过,他带着绘本去隔壁的时候,叶修则去后厨找王杰希要带给小点的边角食材了。韩文清在酒吧门口的隔间里翻翻找找,居然真给他找着了一叠画纸。

他仔细思索了一会儿,抽出了一张来。

 

叶修过来看了他两眼,然后就回家去了。反正也没什么好看的,韩文清照常在看门,过几个小时就能回去,运气好的话韩文清还能下个面条给他。

在他离开之后,韩文清揉着脖子结束了草图,准备描线。他不经意地看到一条弹幕,那来自于一个长久观看他的观众。那个人似乎很好奇,因为这一回韩文清没有画山水画草小动物,而是要画个人物。

似乎是坐在舞台上,抱着吉他的歌手,是作画者在台下仰视的角度。

“要画谁啊?”

韩文清斟酌了一下。

他说:“我喜欢的人。”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