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还是要致力于发现生活中的真与善与美·1》韩叶

韩叶+全员向+王肖

破产姐妹AU,没看过问题也不大反正【

 

 

1.

“周泽楷你大爷!我说找半天人不在你在哪里我还去厕所门口蹲了五分钟,哦不对是四分钟,剩下一分钟我在犹豫要不要进女厕所找你!我真以为你是被冲进下水道了去当忍者神龟了呢!我在外头累死累活你倒好在冷藏室里跟人微信?说吧是不是那个一天到晚想挖你去当模特的那个工皮寿!”

黄少天的怒吼声从冷藏室里传出来,主厨王杰希探头进来的时候则说:“我没觉着京片子对一个南方人影响有这么大啊。”

店主兼财务肖时钦探头进来的时候则说:“对啊,给小周的离职手续都弄好了,他过会就走了。”

黄少天在经受两拨打击之后无视掉了周泽楷那个语死早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的回答“我没被冲下去。是的啊。可是他叫江波涛。”,接着直接飚起在场暂时没人听得完全懂的粤语开始猴啊咩啊,还好没有丢雷楼某(叼你老母)。

最后等他冷静下来之后经纪人江波涛探头进来时则说:“册那!嗦您放了俩咋屁啦(谁他妈放了两个屁啊)!”

 

 

“可以,这很小周。”肖时钦说完话之后冲周泽楷挥挥手,“苟富贵,无相忘。”

周泽楷任重而道远的点点头,他知道未来要是不把前工作单位的名头打响,他的前老板是不会放过他的,也许会在游戏里被追杀到天涯海角呢。他自己没关系,万一牵扯到江波涛就不好了。而且杀手名单里还很有可能会加上主厨王杰希,谁让他跟肖时钦是一伙的呢。

但不得不说王杰希的菜真的很好吃,天地良心他一开始不是为了包三餐来工作的,万万没有想到食的方面真的很好都可以弥补没有宿的缺点了。

但还是希望他来吃饭的时候,冷藏室里的食物不要是被屁崩过的。

但……

他没但完,一排人已经握完了他的手眼巴巴等着他走人然后他们好回去继续在餐厅里各自谋生。

“黄少……”

黄少天还一副气鼓鼓凶巴巴的样子,对着周泽楷伸出来的手视而不见,转而把爪子糊上了年轻人特别帅的脸上捏了两把:“赶紧走!趁我还觉得挺伤感而不是生气你偷懒的时候!”

保安韩文清就在门边上,他已经扶着门有一会儿了,冷气嗖嗖地出去,热气源源不断滚进来:“再呆一会就要感冒了。”

天晓得请病假的时候肖时钦会想什么方法来让店员们加倍补上落下的工作。当然没有加班费。

所以一群人就鸟兽散了。

“……”

周泽楷向江波涛点点头。他们就转身出去了。走之前周泽楷看了看头顶上,晚上会有好几个字亮不起来的也就是全都坏掉了的餐厅招牌,背后是店里的音乐,节奏感十足,让人忍不住要摇起屁股来跳舞。

“boom shakalaka~”

 

 

他们下一秒被一个饥肠辘辘的食客撞肩而过,好在那个食客身后拽着的的另一个看起来不那么饥肠辘辘的食客避开了他们,并且向他们点头表示抱歉。

结果后面的那个食客撞在了因为惯性正关到一半的玻璃门上。

江波涛同情地说:“boom……”

周泽楷不确定地接:“……shakalaka?”

 

 

韩文清把那个撞在门上的人弄进了店里,他作为一个称职的保安兼门童(大概算是的)问:“两位是吗?”

“不,就我。他是来应聘的。”没撞上门的那个回答了他。韩文清这才发现这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不过不管从哪方面都非常好分辨,比如他手里牵着的那个一副过劳死的样子,而那边的那位则是一副要饿死的样子。

苏沐秋看到门口这俩就眼前一亮,从餐厅那头的碗筷处一下子窜过来,握住过劳死的手就开始大力摇晃:“嗨叶修!你来的正好我们刚走了一个服务员!”

韩文清都不用问为什么苏沐秋一下子就能认出来他的网友了,因为他总算明白那位过劳死的症状和苏沐秋一样是熬夜打游戏弄出来的。

叶修被shakalaka地要废了:“沐秋你别激动,我还不知道应不应的上呢。”

他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韩文清,连黑眼圈都百分百透着诚恳。因而即使韩文清向来对餐厅同事们的逗比特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也无法拒绝一个顾客或是未来同事的请求。

“你冷静一下。”韩文清就把叶修往自己这里拉了一下。

“就是,我也是饿了有几天的,分分钟昏给你看。”叶修一边往韩文清那挪了挪。

苏沐秋给了他们一个白眼,接着就露出了一个有点不怀好意的笑容:

“老韩,他就是一叶之秋。”

韩文清顿了顿。

他看向叶修,叶修也笑了:“你好啊,大漠孤烟。”

“……”

韩文清后悔了,那还是让叶修死在苏沐秋的shakalaka下吧。

 

 

这餐厅吃枣药丸。

叶秋暗暗摇头,对这一个从老板到主厨从服务员到保安都玩荣耀,并且还都玩得很好的餐厅表示绝望。

不过那也是在上菜之前的事情了。王杰希的水准完全让他折服,他一边吃一边就认为把自家哥哥丢在这家餐厅真是他人生中最棒的决定了。

之后来蹭饭吃一定很方便反正饭钱从他哥工资里扣就好科科。

 

 

叶修的应聘很顺利,因为肖时钦知道这位就是神之领域里头搅得腥风血雨的大BOSS之后果断接收了他。

要知道肥水不流外人田吃人手短拿人嘴短以后雷霆有这个强力外挂一定能强抢野图BOSS拿下副本记录走上荣耀巅峰科科。

 

 

双胞胎在狼吞虎咽的解决了时隔两天之久的午饭后总算要道别了,叶修从现在开始就正式成为被资本家剥削的该餐厅一份子,而叶秋,还要去解决一些麻烦。

“笨蛋哥哥,老头子从没要求过你什么,我虽然很不乐意,但我也是。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公司的事情我来弄。你只要活着别死就好。”叶秋叹了一口气,“能找到地方住最好,不能的话,晚上还是一起 睡公园吧。”

叶修止住了他的话头:“你和小点去找找楼冠宁吧,要不然孙哲平也行。我这里我自己解决。”

叶秋点点头。

叶修笑,他认真地嘱咐他的弟弟:“不搞死对家,别过来吃饭。”

“……你诚心饿死我是吧!”

 

 

韩文清在边上听了个囫囵,他手边正好有报纸。

“叶家?”叶秋出了门后他指指报纸问叶修。

叶修一直叼了根烟,因为肖时钦不让他在店里抽烟,就只能这么叼着解解瘾头。

“是啊。”

韩文清不说话了。他早上读完报纸后得知这家在国内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大企业破产倒闭了,原因是涉及造 假洗 钱金融骗 局等一大堆屎盆子。面前这位是不主持企业事务的叶家长子,另一位出去打拼的就是CEO了。

他看着叶修,游戏里几乎终日在线的一叶之秋,曾经过的日子也许是普通宅男比不上的衣食无忧,但现在可什么也没有了。

“我知道你想什么,这没事,也不是什么天堂到地狱,老韩。”叶修最终把那支烟塞进了口袋里头,无所谓的样子让韩文清都没去吐槽他这么快就学会了“老韩”这个称呼,“我可是个代练。”

他叹了口气,特别忧伤:“只不过现在电脑都没了,而且那小子不准我去当个网管。他生怕我把自己弄猝死了。”

“……”

韩文清没法再说什么,他只好拍拍叶修的肩膀,然后在叶修前去接受几个服务员同事的基础训练时提醒他:“黄少天就是那个夜雨声烦。”

“……我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