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人

天青色等烟雨

©花露水人
Powered by LOFTER
 

《你以为我召唤的是从者?其实是我男朋友哒!》铁瘫

※fateAU圣杯大战十四骑对决

※然而花了七千字才进召唤现场

1.

乔纳森找到乔尼的时候,乔尼正趴在小巷的路中央,面朝下、奄奄一息、有进气没出气。乔纳森大声地“啊”出了声,发觉不妥,于是改成小声地“啊”出了声。他一边慌里慌张把乔尼扶起来,一边又熟练地咏唱了好长十几节治愈魔术:作为魔术名门乔斯达家的现任年轻当主,虽然偶尔会有所失态,但在绅士行动力方面却是数一数二的。

乔尼刚才从五楼掉下来,摔得内脏出血,好在正脸朝下——毁容和鼻梁骨消失总好过后脑勺粉碎——正疼得七荤八素,暴怒又疼痛时,痛觉神经却突然没了电,以至于一句“疼死了你他妈的别碰我!”直接胎死腹中。他扭过头对上乔纳森的目光,张了张嘴,一下子哑口无言。

……只要对方是个人型生物,那么一旦被乔纳森蓝汪汪的狗狗眼盯住,没有人舍得对他说出脏话来。

“乔纳……不,哥……你来这里干嘛?”乔尼乖乖低头,不过眼神乱飘,没敢直视他的堂兄。

“先离开这里再说吧。先回家。”乔纳森背起乔尼。乔尼悄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完美治愈了,好像还更高挺了一点。比起做魔术师,不如去开家辛德瑞拉吧乔纳森。

乔尼这样想,说出来的话却很生硬的:“哥,我不能……我不去本家。”

“乔尼,”乔纳森微微侧过头和他讲话。那身跟乔纳森清秀脸蛋完全不匹配的肌肉非常敬业,又只是带了个乔尼,因此乔纳森仍旧走得很快,“没有什么本家和分支了,你只是乔斯达家的人。乔尼,不是我们抛弃你,也不是我不来找你,我很久也没有你的线索,……从父亲死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在找你。乔斯达家欠你很多,也同样需要你。”

“这不是我们之间的问题,我知道的。”乔尼终于缓过气来,他趴在另一位大哥的背上,放松下来,“我猜到你要跟我说什么了。我会帮你的,只要你不嫌弃这个样子的我。”

 “当然不。”乔纳森神色有点黯然,他低下头假装认真看路。过了一会儿他才跟乔尼继续说话,可声音小得像是自言自语。

“乔尼,你值得更好的。”

值得什么呢,命运吗?乔纳森也说不清楚,而乔尼则是没有听清。

 

 

这件事有点奇怪,不对,太奇怪了,有个叫迪亚哥布兰度的家伙正跟一群jojo们站在一起。并且好像没人对此有意见,甚至乔瑟夫这家伙还在跟迪亚哥聊昨天的赌马比赛,其他人也相当淡定地围着茶几聊天玩手机。

跟人们概念中的名门贵族不太一样,乔斯达家的主宅是一栋公寓,而非看起来就能闹鬼的别墅。具体来说,曼哈顿市中心的这一整栋公寓都是他们家的。一到五楼做研究,六到十楼住着人,做最厉害的魔术,过最平静的生活。

说回迪亚哥,乔纳森对此解释道,对迪亚哥来说,站在乔斯达一边所得到的好处是远大于站DIO一方的。

何况只是虚无缥缈的血缘关系和天堂。迪亚哥说。

乔尼由于懒得做表情的缘故,并没有揭穿迪亚哥说这句话时其实偷偷看了一眼空条家父女。据说迪亚哥是被空条家人揍过一顿,但具体原因不明,迪亚哥死活不说。

当然这不碍事。乔纳森把乔尼放在沙发上,把事情跟大家讲了清楚,乔瑟夫和仗助过去给了他一个熊抱,而12岁的徐伦则在想起来这是谁之后干脆跑过去亲了一下乔尼。一下子不太能接受状况的乔尼十分局促不安,碍于腿和魔力不足的缘故,他压根没法逃跑。迪亚哥趁乱wry了两声以示嘲笑,乔尼连个白眼都不想给他。

 

 

这件事乔纳森也不用说,他们在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要去做什么。乔尼并没有卷入之前的一场恶意中,但他同样是那个迪奥·布兰度的受害者之一:他的哥哥,他的双腿,他的父亲。

父亲是个没有魔术回路的普通人,也不愿意跟这些魔术师继续打交道,便带着他俩去英国生活。在那边的赛马界中,乔斯达不费几年就崭露头角,他们也混了个不错的上流地位。

但实际上乔尼和尼可拉斯都拥有一定量的魔术回路,即使他的资质比哥哥稍低些。因着尼可拉斯的缘故,乔尼和乔纳森他们私下常有接触,交情还不错。

所以当尼可拉斯被杀死、他下半身瘫痪之后,怒不可遏的父亲认为是他把魔术师的纷争带到了家里,把他赶出了家门,全然不顾这个瘫子该如何生存。

走投无路的时候,他也怨恨过为什么他以前不学习魔术,但当时除了马术和胜负之外他都没有兴趣。至于兜兜转转到最后,他和迪亚哥居然站在了同一立场,又是后话。

综上所述,他现在引以为傲的爪弹和使魔TUSK都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产物。还有乔斯达家独有的魔术波纹,乔尼并未经过训练,却在各种危险状况下运用到了可以自如逃跑的地步,譬如将自己转为纯粹的波纹,隐藏在其他介质中直到危机解除:或许这是比精密的魔术回路还要珍贵的天分。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乔尼在这件事之后从来没有联系过主家。即使他知道乔纳森愿意收留他。

 

 

迪亚哥假装礼貌地敲了敲乔尼房门,乔纳森刚给乔尼铺完床出来,心情很好地哼着歌跑去厨房偷吃巧克力。

乔尼面无表情地噗嗤一声。迪亚哥扭头看了一眼正在拆德芙的乔纳森,轻手轻脚关上门,立马开始说家主坏话:“他买的,很没品对不对。”

“恐龙睡衣挺可爱的,你穿是浪费了这衣服。”

迪亚哥估算了一下门板厚度,觉得隔音不大好,悻悻然放下拳头,转而伸出手指给了乔尼一个gandr。乔尼本来就警惕,果不其然这个小魔术miss掉了。

“你在佣兵界还是tusk的名头大过本名,风格也和乔斯达家的特点相去甚远,难怪连乔瑟夫和徐伦都找不到你。对了,听说你的使魔还是粉红色的布偶。”迪亚哥假装刚才无事发生,靠在门上抱着手臂跟乔尼讲话。

“想嘲笑我就直说,你难道还指望我去跟别人正面对拳?——还有谁准你直呼徐伦名字了?承太郎同意?”

“哼,我名义上也是乔斯达家的养子。”

“倒不如说DIO不合你口味真是他的幸运。要是你站队他那一方,他必输无疑。”

“我不想来吵架,你也不必这么大火气。至于马术活动我早就停止了,用的理由比你还惨:我被马踢死了。”

乔尼扯了一下嘴角,勉强表达了一下好笑:“为什么?”

“DIO之前找过我谈话,但我的确对他那一套没兴趣。我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权力和钱财,他那么一搞,我的曼哈顿怎么办?而且我当时刚说不同意,他下一秒就wryyyy着过来打我了,看我没死就假惺惺地说,给你一些时间再考虑吧。还考虑什么?怎么留个全尸吗?这样一来,要是不投奔乔斯达家的话,我也就不能东山再起了。”

一边说着,迪亚哥一边把手臂上的诅咒和魔术刻印给他看,并强行无视乔尼的“你哪有东山”继续抱怨:“诅咒是承太郎下的,刻印是乔纳森给的,调律是仗助揍的,不对,等一下,你们要怀疑为什么不怀疑乔鲁诺?”

“乔鲁诺是好孩子,是乔纳森钦定的绅士,只不过他的生父正好是个人渣罢了,谁给你的勇气跟他比?”

迪亚哥不爽地wry起来,跟他说正事:“魔术协会同意让乔斯达家收拾这个烂摊子,毕竟圣堂教会的人根本无法接近荒木庄的大圣杯,而乔斯达血亲则有被DIO允许通行的理由。按理来说阿特拉斯院出于自保目的也该动手,不过看起来他们并不觉得DIO能翻起什么动静。”

“你真信DIO能做到改变世界的那种程度?我看也不过就是让他上天堂而已。他的目的是什么?超越人类?没有意义,还不如老老实实去观测根源。当然如果他是什么七十二魔神、二十七死徒,那就当我没说。”

“我也不懂,或许这就是反派吧。重点也不是这个,”迪亚哥摸了摸前口袋,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明明是个恐龙睡衣,口袋却像袋鼠和哆啦B梦一样放在肚子上,“你准备了什么圣遗物?”

“从刚才开始我就感觉到了有点熟悉的魔力波动,我还想着是不是你又搞了什么幺蛾子。只是圣遗物而已吗?”乔尼摊手,“我今天刚回到这里。”

迪亚哥知道他言下之意就是“我没有,但我想先看看你的”。虽然很不爽乔尼这种针刺般的聊天方式,但他们也勉强说得上是朋友,迪亚哥不至于这么小气。

那是一块有弧度的铁片,泛着幽幽绿色的光。

乔尼猜到了,这玩意儿是齐贝林家的东西。

跟乔斯达家颇有渊源的齐贝林家族到今天已经没有一个后人了,不过从乔尼有印象起,乔斯达家的魔术师没有一个不研究齐贝林的,也算是一种继承。或许对普通人来说,能和什么英雄人物有渊源,想必是值得高兴的事,但在乔尼看来,这不过是祖上凭着魔术的缘故,跟英雄们有些交情罢了,并不是后人可以拿来夸夸其谈的事情。

乔斯达家的波纹魔术,其实正是齐贝林家所开发的,它的本质特性是转换。而齐贝林家族还有另一脉,使用的并非魔术,是可称之为人类极限的一种技术,其名为回旋。

乔尼凝视了这个残片一会儿,忽然无意识地就说道:“把它给我吧。”

迪亚哥自然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对:“抢劫也要讲基本法律的,给我一个理由,它能召唤谁?”

乔尼知道迪亚哥对历史和齐贝林没兴趣,这家伙可是个小学就看《君主论》的奇葩,可问题是:“乔纳森没告诉你吗?”

“他忘了,我也没问,能用不就行了。你觉得那个人强不强?”

“他应该是杰洛·齐贝林,一个使用奇异铁球的医生,实际上他和他的家族是效力于王室的处刑人,属于齐贝林的旁系。他并非使用魔术,但拥有一种特殊的回旋技术,据说原理来自于黄金比例。这些理论方面的东西乔瑟夫比我更了解一些,我则是对杰洛本人的事迹感兴趣……这个人参加了SBR大赛,是最终成功骑马穿行了北美大陆抵达终点的人物之一。”

原本是为了获得大笔钱财以此拯救一个错判死罪的孩子才参加大赛的处刑人,路途中意外获得了神秘的圣遗体,而被卷入阴谋之中。被逼无奈下他孤身前往费城,凭借着对回旋的精彩运用,最终成功铲除了恶总统瓦伦泰。可惜,基于没有被遗体认同的缘由,仍旧被圣遗体诅咒了。此后他没有与家人接触,更没有留下子嗣,孤独地在命运到来之时死去了。

“圣遗体?魔术协会封存的那玩意儿?”迪亚哥插嘴问。

“是,你吊坠里塞的那块破布就是当时裹遗体的圣骸布。我看圣骸布都比遗体好用。”

“感谢我妈。”迪亚哥说,“所以这人,听起来是个Rider或者Archer?”

“不止,他是处刑人,所以可能会是Saber,另外本职还是医生,Caster的可能性也有。”

“我倒希望能召唤个Assassin,虽然Archer也勉勉强强……四分之一概率,你说服我了。”迪亚哥耸耸肩,把手里的铁片抛给乔尼,“我去找乔纳森再要一个……话说你可记得真清楚。”

“也就是偶像崇拜而已。谢了,DIO。”乔尼差点手一滑没接住,从他袖口里钻出一个啾咪咪跳出去稳当接了下来。

迪亚哥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别这么叫我,承太郎他们对这个名字敏感得要死,提一下都怀疑我造反。”

“他们又不会现在就出现在我房门口等着揍你,别紧张。”

“哼。”

迪亚哥笑了一声,打开了门。

五六个jojo从门板上掉下来,摔进了房间。

乔尼:“?”

乔尼:“迪亚哥,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迪亚哥夺门而出。

 

 

2.

“我懂了,”乔尼说着,一边给迪亚哥上红药水,“我们家的吉祥物是徐伦,宠物是乔鲁诺,你是沙包。”

迪亚哥肉眼可见的委屈,一语不发地深呼吸,好久才自言自语讲了个冷笑话。又过了一会儿,乔尼感觉他脸色好点了,知道这人已经在脑补当上曼哈顿岛主时的情景了。

乔尼冷静地安慰他,边把创口贴包装扔进垃圾桶:“他们也没对你下手多重,是你自己撞到桌角才受伤的。看起来大家像没事一样,其实这种关键时期,谁都不想掉链子,他们紧张也是正常的。”

迪亚哥骂他:“要不是缺你来顶徐伦的位,我就不会有机会跟你讲话,不跟你讲话我就不会撞破嘴角,都是你的错。”

乔尼不接受他的凭空污人清白:“都是你的错,别推到我身上。再说就算徐伦她成年了,承太郎也不会允许她参战。”

 

忽然他们停止了交谈,寂静的夜晚有以太在流动。

公寓里的人都在这一刻意识到自己身上多出了什么。

迪亚哥先低头,看到了自己手背上鲜红的三划令咒,似乎暗自松了口气;而乔尼只是瞟了一眼。他摸出通讯终端看了看,也没有承太郎在群里看似冷静地问“徐伦被选定了,谁要她的伪臣之书?”。倒是仗助在哀嚎最近失眠,好不容易要睡着了又被令咒的出现而惊醒。

魔术协会的人选在这大半夜的使用圣杯选定御主,多少也有些掩人耳目的考量,再说现代人一般也睡得晚,就是惨了仗助。

迪亚哥嘲笑:“谁让他这阵子昼夜颠倒打老滚6。”

讲实话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白天研究术式时一边在看新团本攻略,差点没让自己的使魔小恐龙点燃整个房间。

乔尼想到自己昨晚在干嘛。昨晚在杀一个在逃犯,破晓时才找到个机会一击毙命。而那单子的单主不放心,又找了个心腹来盯乔尼,如果乔尼失败了,就杀死乔尼——没想到这心腹是个神经病,被乔尼发现他的存在后,二话不说就下了杀手。乔尼一路逃到那个小破巷子,借用波纹魔术伪装到今天中午,支撑不住后摔了下来,接近濒死。乔纳森感知到了家人的生命力衰弱,才终于顺着着徐伦的指引找到两座城市之外的他,救回了他一条命。也是幸好乔尼来到了离波士顿不远的地方。

 

“我们后天就去阿特拉斯山脉了,你是打算在这里召唤还是到了地方再说?我觉得或许在离大圣杯近的地方,从者会强一些。”迪亚哥问。

“有你和乔鲁诺在,能使用大圣杯的力量也不错。”

“说到这个,阿特拉斯山下的灵脉状况似乎不太好,除了大圣杯要使用的部分……我都不想知道迪奥把灵脉变成什么样的东西了。我们客场作战真的没有问题吗。”

“你想杀了他,这家里所有人都想……好吧可能乔纳森有点不忍心,但结果已经很明显了。除非灵脉能认同迪奥,否则谈不上什么客场。”乔尼扭头看向窗外,“我明天就进行召唤。”

迪亚哥点点头,但也没有表示更多,招呼一声就回去了,绿恐龙睡衣的尾巴随着他走路一甩一甩,不知道他晚上要怎么平躺睡觉。

家里贴心的金发小绅士早就给他准备了轮椅,就放在床尾,顺便还设计了两个术式,让乔尼能更方便地使用。大约就是让这轮椅能自己下楼梯之类的程度。

乔尼看着桌上那片躺在红色丝绒布上的绿色圣遗物,又看看轮椅,忽然陷入了一种奇妙的情绪。

那是心里有隐隐的狂热,连小腹也泛着紧张的酸痛感。他想起小时候在尼可拉斯桌上见到的书籍,生物、经济、政治,乃至画集小说,总有一些会提到那个叫做Steel Ball Run的大赛。

胜利者会留下名字,失败者只有虚影。

可是杰洛·齐贝林不一样,他出名之处不在于这场大赛:和世界上所有英雄人物一样,伸张正义,惩奸除恶,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巧合做点缀,最后再来一个悲惨结局,bravo。

乔尼不明白为什么他对这个名字这个人物总有种奇妙的悸动感,和他偶尔的梦重合在一起——他骑着马飞驰在北美大陆的原野上,不远的前方有一个身影,他一直在追逐。他后来才得知此人就是哥哥们研究的齐贝林之一,但那个时候他进入了青春期,是个除了马术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臭小子。

于是杰洛齐贝林这个名字和幻影也淡去了。

再到后来,他除了资质平平的魔术回路一无所有,这时他想起回旋。乔纳森他们很少去研究这个东西,一是因为回旋并非魔术特性,二是这种技术并没有被齐贝林本家所接受和发展,因而记录也寥寥。对比之下,自然还是去研究波纹。

但乔尼像是从一开始就明白回旋的含义:其为起源,亦是无限。

他在那些黑暗中的时间里不断地思考着这些,越想就越是不解他对杰洛怀抱的这份憧憬。他再也不能把这感情简单地就当做是偶像崇拜。这世界是否有天堂呢,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有灵魂的存在,那么,他的灵魂以前是否认识杰洛·齐贝林呢?

现在就该去召唤他。

到最后乔尼的脑海里只剩下这样的念头,现在就该下楼去。召唤那个他听闻已久的杰洛·齐贝林。

现在就去。

 

 

所谓魔术名门,起码是要占据地利的。原先乔斯达家并不在波士顿,据说是和当时的魔术协会闹翻了,才举家前往美国,占据了此处的新生灵脉。到了今天,就干脆翻修,建了栋楼,也免得格格不入。这里说到底也是市中心,不在富人区的别墅总有些引人注目。

地下原本是停车库,但是乔治把底下完全设计异空间化了,用来设立召唤阵,除了圣杯战争,也有很多情况需要使用召唤术式。这一点是乔尼小时候就知道的事情,十多年过去了,也和他记忆里没什么太大变化,就是多了不少杂物。为什么连承太郎的帽子也有?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他看见有个头毛乱糟糟家伙已经在里面搞东搞西了。

乔瑟夫听见电梯叮的一声,忍不住就打了个寒颤,生怕是家里大哥笑眯眯笑眯眯逼他回屋早睡。不过看见来的是乔尼,松了口气又跑过去帮他推轮椅。乔尼失踪这几年说长不长,可交情又不会因此减少。

乔瑟夫一边碎碎念叨:“我每次对你进行念写的时候都漆黑一片你知道吗,你到底怎么搞的,就因为我每次念写都要打坏一个相机所以乔纳森就不让我再这么干了,仗助还要笑我弱鸡。好在徐伦厉害啦,她把波纹凝聚成线,你又恰好在她的探知范围里,轻轻松松就找到你了。”

乔尼不知道作何回答,想了想他只能先张嘴:

“你的下一句话是,上次见徐伦她才刚读小学,现在她都快念完啦。”

“上次见徐伦她才刚读小学,现在她都快念完了……呃,嗯。”

乔尼有点不情不愿地接受了乔瑟夫的复读攻击,不过被人关心的时候,其实他也挺高兴的。也出于想要避开乔瑟夫巨大笑脸的羞赧,他低下头,摸了摸手里那块铁球残片。

它被保护得不错,边角仍然锋利。

乔瑟夫把他推到桌边,也不急着继续自己的召唤,反而挑起了一个让乔尼十分感兴趣的话题:“我们的祖先,那些结识齐贝林一族的乔斯达们,会不会正是我们的前一世?”

“既然有灵魂的存在,那转世的说法显然是成立的。如果你有足够的证据,我会相信。”

乔尼把铁片和丝绒布一同放在桌上,就摆在另一件圣遗物边上。这时两件圣遗物之间产生了一个轻微的共鸣,足够让魔术师们察觉。

“这样啊,你也打算召唤齐贝林家的人?”

听见乔尼的询问,乔瑟夫收起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他正经时候的容貌和乔纳森像的不得了,此时也露出同大哥一样温柔的微笑:“嗯,他叫西撒。”

乔尼安静地听他讲:“从得知齐贝林一族、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时常会感受到一种奇妙的情感。不是激动,也不是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猜你说不定也有,否则不会从迪亚哥那里拿来它。”

乔瑟夫或许是这个家里最聪明的人。但是他不再往下说了。他凝视着这两件圣遗物,一个纹饰奇特的头带和一个铁球的残片,深深呼了一口气。

“终于有这样一个机会了。”乔瑟夫说。

那些在夜色里隐匿的长久梦境中出现的身影,乔尼意识到,他能理解回旋,也许真的是他灵魂留下来的记忆。1890年,他大概和杰洛·齐贝林成为了很亲密的人吧。

在乔瑟夫印象里,乔尼不算寡言,但在那些事情之后,笑容已经是消失殆尽了。他尽力想让乔尼和他之前少一些空隙,也想弥补几年都没能找到乔尼的愧疚。所以他跟平时那样露出无忧无虑的愉快神色,问乔尼:“你先吧?我反正已经等了很多年,不差再等一会儿。”

乔尼拿起那铁片,指腹按在它的尖角,点了点头。

 

 

“素之银铁,地石的契约。奉献的颜色为‘红’。涌动之风以四壁阻挡,关闭四方之门,从王冠中释放,在通往王国的三岔口徘徊吧。”

他到底是怎样的人呢,是如何令人尊敬的英雄呢,直到现在他的雕像仍在费拉德尔菲亚的道路之上,清洁工擦着铜雕的介绍板,和清晨的面包店主聊起这座城市的过往。乔尼没有去过费城,今时今日被带回乔斯达家主宅又好像是命运终于卡上了齿轮。他不是没打探过杰洛,但关于回旋的事情,似乎只有乔斯达家还留着些许资料了,可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找上门去:先不说魔术资质的问题,光是成为了佣兵就足够让高贵的魔术世家蒙羞。

“于此宣告,吾乃成为常世一切善意之人,吾乃压制常世一切恶意之人。汝,身缠三大之言灵之七天,自抑止之轮前来吧,天平的守护者啊!”

乔尼抿起嘴唇。他会来吗,来的是本人没错吧?

 

 

“Archer,杰洛·齐贝林,遵从召唤而来。

“吾即为红之从者,吾之命运将与乔斯达家共存,吾之剑,即为汝之剑。……不过说是这样说,其实我只有两颗引以为傲的铁球而已哦。”

单膝跪在地上的从者抬起头看他的御主。挺巧的,这年轻魔术师坐在轮椅上,就算杰洛是半跪着,御主也没比他高多少。身板也看着怪瘦弱的,让他想起来一个熟人。

“姑且就叫我杰洛吧,至于真名,请让我暂时保密。当然就算真名解放了也不会特别强的,不要太在意了……嗯?怎么了吗Master,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不应该啊,就算在英灵座我肯定也是每天都会认真剃胡子的……”

他的御主终于回过神来。

“没什么,”乔尼摇了摇头,“太好了,是你。”

 

 



老谢:其实我只有两颗引以为傲的铁♂球而已哦。

二乔:上来就开黄腔的从者吗?!你好厉害啊乔尼!

乔尼:?



-------------出于可能会坑的原因贴一下老谢的设定

单独行动A(孤身一人横跨了北美的坚韧个性)

对魔力E(作为Archer的职阶能力而得到了对魔力,但本身并没有对魔力的能力,而停留在最低等级的E。魔力不足影响)

 

力量A  耐久A  敏捷B  魔力D  幸运B+  宝具A++

若是R阶则敏捷可达A,回旋就算是普通人,一旦领悟也可能做到,魔力反而不算特别必要,当然铁球仍旧是魔力的产物;力量比普通人稍高,更多是技巧上的使用。由于和御主乔尼适配性高的缘故,幸运和宝具似乎有所上升。

 

回旋A+(由于无法做到骑兵回旋而没有到达EX)

铁球作成C+(是个较少使用也没什么太大必要的技能,不过球形相较普通人的制作,更加精妙)

人体理解B+(在使用治愈系技能和魔术时会得到正面补正,能够较为精准的击中敌人的要害,攻击时能得到伤害补正,所受到的伤害也会减少)

魔眼C(后期失去,所以姑且只能结合人体理解,扫描对魔力弱的敌人或御主的伤口)

医术B

 

 

宝具

黄金回旋(D'oro Rotazione)

等级:A+ → A++

种别:对人宝具

范围:1~20

最大捕捉:1人

描述:用回旋之力投出的铁球,对客观存在的物质有着许多奇妙的作用,像是让人失去行动能力、改变人体构造等等,在战斗上有着非常多的用途。除此之外,还有摩擦起火、扬起沙尘一类的小花招,在英灵化之后与能力提升,似乎可以引发更加不可思议的现象,譬如改变气温来造出小范围的海市蜃楼,以此迷惑对手。

通过自然界事物中都存在着的黄金长方形加以投出,使得铁球的威力能够发挥到最强,可以打破乃至打碎一切物体,尤其是魔术的产物。

对生前是魔术师或总统身份的英雄会附加不利的判定,这跟他生前以非幻想之力杀死强敌的事实有关。当然 “总统”属性的从者相对稀少,由于其与御主乔尼相性较为符合、宝具等级有所上升,而使得此时的杰洛拥有近乎对“王”属性特攻的能力。

在射程距离范围内发动真名,铁球的威力还能再进一步增强,趋近无限的回旋。但这只是理论上能够成功,在实际战斗中应该就是加速度变大的程度。

如果现界时为Rider,则可以施展出骑兵回旋,届时宝具名也将是“铁球破坏者Ball Breaker”。虽然是生前没有做到的技术,但作为英灵的情况下,是可以成功展现出来的,据本人所说,比起Rider还是Archer阶相性更好,不过相对的除宝具之外其他属性都会稍低一些。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